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永川部分镇街暴雨成灾 党员干部逐村逐户摸排险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21 07:10:04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4月19日和20日,永川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其中吉安镇黄沙村、南大街街道黄瓜山村等12个站点达到大暴雨,临江镇二郎庙村、何埂镇石笋山村等16个站点达到暴雨。宝峰镇、五间镇、南大街街道黄瓜山村等地不同程度受灾。

这场暴雨让五间镇瓜农损失较大。瓜农李富、祝培富等种植的近百亩西瓜全部被淹,大棚被冲垮,瓜藤被泡烂,直接经济损失上百万元。目前,五间镇党委、政府已指派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一起,协助业主开展抗灾自救工作。

宝峰镇五家坡村王家嘴村民小组的水稻秧苗大面积被冲毁,部分塘堰和田块被冲垮。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暴雨已造成当地的龙凤桥、天星桥、五家坡等村多处地方出现山体滑坡、公路塌方、房屋受损、农田和塘堰被毁等灾情,直接经济损失300万元以上。

灾情发生后,永川区各镇街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奔赴一线指导当地群众抗灾自救,并落实相关责任;每个党员干部实行网络划片包干,逐村逐户摸排险情,参与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减少暴雨造成的灾害损失。

(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宋波 荣彬)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