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全国首个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20 07:14:02 | 编辑:李振兵

作为此次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行系列活动的“看点项目”,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揭牌,备受各方关注。以此为依托,我市将打造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产、学、研、用、管协同创新的高端平台、人才聚集的高端智库和产业孵化的高效载体,以创新驱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该研究院由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发起,会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市中科大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渝建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建成立。

以引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技术发展和孵化培育趋势产业为目标,研究院将聚焦行业前沿技术和重大技术难题,在充分整合科研资源、项目资源、政策资源和人才资源的基础上,围绕建筑业绿色化发展、工业化发展、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发展方向开展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孵化和产业化。

事实上,在此之前,重庆现代建筑产业研究院已经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目前,研究院已组建了轨道交通及数字建造研究所、山水城市基础设施智慧建设技术应用研究所、城市建设管理智能化技术应用研究所、BIM与智能管控技术应用研究所、装配式建筑技术应用研究所、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所、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产业研究所、建设行业政策技术研究所、装配式建筑检测研究所9个专业技术研究所,并与重庆轨道集团、重庆铁路集团、万科(重庆)房地产有限公司、金科地产有限公司、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达成服务合作意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