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聚焦城市建设献计献策 13位院士山城“论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20 07:13:20 | 编辑:李振兵

何华武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铁道工程专家。

钱七虎

中国工程院院士、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防护工程和地下工程专家。

胡文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管理学部主任。油气田勘探开发工程专家。

孙永福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铁道部常务副部长。铁路工程专家。

郭重庆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设施规划与设计及产业发展战略专家。

丁烈云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土木与建筑工程管理专家。

邓文中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桥梁专家。

卢春房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铁路建设管理专家。

黄维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油气储运工程专家。

聂建国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结构工程专家。

肖绪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建筑施工技术专家。

钮新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水工结构专家。

王建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城市规划设计和建筑学领域专家。

除了《中国建造2035战略研究》项目启动和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此次4.20活动还有一个吸睛的“看点”——1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齐聚山城“论建”。他们在为中国建造献计献策的同时,还将为重庆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把脉、为重庆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支招。

规格高,是此次系列活动的一大看点。13位院士,都是建造领域的顶级专家,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铁道工程专家何华武;中国工程院管理学部主任、油气田勘探开发工程专家胡文瑞;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防护工程和地下工程专家钱七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桥梁专家邓文中;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土木与建筑工程管理专家丁烈云等。

其中,钱七虎院士被誉为中国现代防护工程奠基人,曾在2018年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在整个建设行业,他是获得这一至高荣誉的第二人。

院士们的重庆行,除了参加《中国建造2035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及签约仪式外,还将参与考察“两江四岸”建设、召开重庆市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院士咨询会、中国(重庆)建筑产业现代化高端学术论坛等。

“两江四岸”治理提升,是重庆城市品质提升的重中之重。除了聆听院士们的“高论”,目前市住房和城乡建委正在开展市民“金点子”的征集活动。

借智借势,我市将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