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工地上建起临时党小组 助推民生工程有序推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19 06:27:06 | 编辑:李平

武隆区江后路建设工地上,工程正进行得热火朝天,临时党小组的5名党员视工地为“家”,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推这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今晚加班备材料,明天水稳层铺设力争向前推进300米。”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傍晚,武隆区畅安交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时担任了工地临时党小组组长的袁华强,还在江后路工地沿线了解当天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安排第二天工作。

“从江后路开工建设那天起,我和300多个工友们就没有正常休息过节假日,平时吃住都是在工地上。”袁华强说。

脱贫工作进入攻坚决胜阶段,农村公路建设也修到了“最后一公里”。根据去年武隆区启动实施的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至2020年,武隆将新改建“四好农村路”2150公里,其中,80%位于偏远乡镇及村社。

全长43公里的江后路,是武隆最偏远的一条通乡公路,起于江口镇龙溪乌江大桥,止于后坪乡场镇,沿线崇山峻岭、沟壑纵横。工程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6月竣工通车。届时,从城区到后坪,将从通车前108公里缩短至63公里,开车从3小时缩短至1.5小时。

去年8月,后坪乡另一条出境大通道——桐(梓)后(坪)路又正式启动改扩建,计划今年6月建成通车后,经桐后路可直通彭水、丰都、石柱等周边区县。

“要实现6月竣工通车目标,每个党员就要带头完成好各标段阶段性目标任务。”4月13日晚,在江后路、桐后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忙碌了一天的5名党员又聚在一起召开党小组会,讨论如何助推工作,学习理论知识。

如何按时保质完成建设目标任务,打通贫困乡最后一公里?武隆区交通局党委探索把党小组建在工地上。江后路、桐后路上,都设置了“工地一线”临时党小组,充分凝聚一线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确保长期战斗在一线的党员能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解决党员工学矛盾。

“党小组刚设立时,只有3名党员,如今已经发展到5名。”临时党小组组长袁华强说,党员中既有管理人员、技术工人、也有务工人员。

为确保有序推进目标任务,桐后路一标段现场管理员、党员杨文豪坚守在工地上,加强对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的监管和技术指导。

“桐后路一标段全长11公里,每天早上7点徒步从驻地出发沿线检查,下午原路检查返回,至少要走30公里路。”杨文豪说,晚上回到驻地后已是7点多钟,接着汇总检查数据,向指挥部报告当天工作推进情况,每天工作都在13个小时以上。

“自工地临时党小组建立以来,不仅党员处处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打造青年突击队,还吸引了一批青年技术骨干加入到队伍中来。”武隆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印说。

(武隆区融媒体中心 曾光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