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家电 > 正文
走访重点企业 探寻营销需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16 07:38:32 | 编辑:李平

4月16日至10月31日,本刊联合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共同发起“奋斗新时代”系列宣传活动。

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成立于2015年11月,秉承“以经营企业的模式经营商会”理念,严格以KPI考核模式对商会团队进行综合服务考评,为会员提出量化服务清单,商会成立4年多来,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在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成果显著,真正走到了前台,起到了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推动了重庆家居行业的科学有序发展。

深入企业调研

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会长陶国林介绍,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现有会员单位1527家,分布在各个领域,规模较大,覆盖较广。商会在重庆首次提出“以经营企业的模式经营商会”的理念,提出了可量化的18项会员服务清单,服务范畴涵盖法务、财务、金融、管理、营销、文化宣传等诸多方面,以KPI考核模式对商会团队进行综合服务考评。

“我们的服务口号是‘有问题,找商会’,商会有这个底气,更有这个决心。”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执行会长陶建谈到,一个好的商会团队不但要做好会员企业的政治导师,讲政治,明事理,紧跟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而且还要做好企业管理上的师傅,教技术,传经验;更要做好经营上的助力者,为企业增业务、带流量。

为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商会管理团队再出发,计划从4月到10月,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联合重庆日报深度调研、走访一批重点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探寻企业需求,碰撞市场拓展思路,发现企业亮点和企业精神,帮助家居行业企业在新时代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丁吉超

加强市场监督

努力实现优质家居生活

装修房子,买家具买建材,千头万绪,信息不对称,对任何一个消费者而言都是非常不容易的麻烦事情。由于房屋装修和家具建材产品的复杂性,消费者对产品的知晓度、鉴别力不够,一旦遇上经营不规范、不诚信的商家,消费者就容易在购买过程中权益受损,吃亏上当,所以在消费投诉中,房屋装修占比很高。

商会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行业的规范监督和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和会员的合法权益,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企业的愿望和诉求,争取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和指导,为行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商会要协助政府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及时传达政府的政策意图,检查和监督会员对有关经济政策、技术规范和管理措施的实施;参与产品质量行检评比、优质产品推介、新项目宣传推广。

2019年家居行业商会将全面运行市场监督热线4000-630-315,接受企业和消费者的投诉和建议,将联合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对市场中不规范、不诚信的行业经营主体进行干预和管理,将以《重庆日报》、相关职能部门官网、商会媒体平台等为宣传阵地,建立“家居红黑榜”,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重庆市家居行业的规范发展、健康发展,造福广大消费者的高品质家居生活。潘锋 冉崇伟

创新促会建,服务赢口碑

——对话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丁吉超博士

问:作为商会党支部书记兼执行会长,请介绍一下商会有哪些方面的创新?

丁吉超: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作为重庆一个规模较大的商会组织,有多方的创新,重点我想谈两个方面。一是商会服务的结果导向原则,我们以“会员成果获得”为出发点,让服务产生看得见的价值,不仅在思想建设方面让会员企业获得价值,而且在企业经营与发展方面获得价值。这里面包括商会的管理咨询先锋号、经营发展服务组等,为会员企业实实在在地输出了成果,让会员企业真实得益。二是商会的社群活动中心基地功能明显,商会不仅仅做好商会的基本职能,更率先建设了一个名为“叒吧”、占地1280平方米商会社群活动中心。作为商会会建的载体,为会员企业提供政策传导、管理咨询、项目路演、培训提升、论坛沙龙、读书交流、业务对接等各项有价值的活动。自2018年3月社群活动中心成立以来,仅企业业务对接一项,产生的营业额就超过3亿元,还不包括其它方面的成果输出。

问:媒体曾呼吁让行业协会走上前台,让协会、商会更好地服务行业和企业,具体到我们商会,将怎么走上前台?

丁吉超:协会、商会走上前台,我认为需要做的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是起到链接的作用,做好企业与相关政府部门的联结和纽带,上情下达并下情上传,落实政策执行与行业企业诉求传导;其次,走上前台就必须落实对行业责任和义务的担当,协助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做好行业管理与行业自律的工作,担当起市场监督检查、行业企业评价、产品评价等责任与义务;第三,走上前台要求协会、商会主动担当起行业经营和发展的责任,商会将以博士服务团带队的发展指导中心为依托,助力会员企业业务对接和转型升级,走上前台担当起行业经营发展责任。走上前台,就是服务上台面,让会员企业真正感受到,这样才赢得会员口碑。我们步子要迈大一些,力度要大一些。冉崇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