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步道 串起市民美好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申晓佳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9-04-15 06:20:44

即将投入使用的渝中区洪崖洞步道,把上半城的解放碑与嘉陵江边的洪崖洞紧密相连,市民出行十分方便。特约摄影 钟志兵

  山城步道,是重庆城市慢行系统中颇具特色的组成部分。

  它是重庆市民生活、出行、游憩的重要通道,更是传承历史人文、记录城市演变的重要空间载体,与城市品质提升紧密相关。

  2018年11月,《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提出,打造山城步道特色品牌;2019年1月,2019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一批山城步道。

  目前,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已编制完成《重庆市主城区山城步道专项规划》,在主城9区共规划60条山城步道,总长度约1207公里。其中,17条山城步道纳入近期建设规划,总长度约353公里。

  山城步道分为街巷、滨江、山林3种类型。其中,街巷步道多分布在老城区中,多梯坎、坡道,常以街巷形式出现,附近多有历史街区、传统风貌区等历史人文资源。滨江步道分布在滨江区域,是市民亲水、观景的去处。山林步道分布在主城“四山”及其他城中山体中,兼具休闲、健身、游憩功能。在重庆的各个区县,同样有一批各具特色的步道。

  今后,山城步道将打造为一个品牌,各区县的步道建设也将按相关标准逐步纳入山城步道品牌体系中。

  这意味着,山城步道,将串起更多重庆人的美好生活。

  4月初以来,本报重磅推出的关于山城步道的连续报道,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许多读者致电本报,希望能多角度、多媒体展示山城步道风貌。为此,本报今天推出摄影专题,带大家换个视角领略步道美景。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