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壹号半岛 定制城心岛居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15 06:24:05 | 编辑:李平

  壹号半岛地块,拍摄于2018年3月

  约克郡购物公园(暂定名)效果图

  壹号半岛,伫立在北重庆核心区域的照母山金州商圈,拥享重庆城市级配套、滨湖自然资源。在藏身湖山之间,尽揽城际风华,问鼎重庆城心岛居生活。

  城市扩张

  重庆核心区土地愈显稀贵

  重庆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重庆自贸区等战略的指引下,政策红利逐渐释放,重庆尤其是主城区具备了向周边乃至全国集聚人口的能力,众多全国乃至国际一线企业纷纷来渝设立拓展西部的桥头堡。

  重庆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勇研究员指出,“随着自贸区的获批,极大增进了重庆城市的对外开放功能和国际化程度。重庆本身是国家五大中心城市之一,在未来重庆的城市影响力、聚集、吸纳功能将更强。”

  此时,城市核心的价值在拓展中愈加凸显。伴随着重庆城市的高速发展,城市核心区域的土地供应量越来越少。据锐理数据统计,2018年重庆主城区范围内共供应土地成交面积18706亩,同比减少32.1%。虽然重庆土地市场火热,但土地供应都集中在了内环以外,甚至外环区域。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主城核心区域物业的稀缺性和价值将进一步提高。

  大城已成

  照母山城市中心价值日益凸显

  经过多年拓城,北区的经济活力得到了充分验证。两江新区不仅仅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也成为主城板块中最快迈向高品质宜居城市的板块之一。以照母山的金州商圈为例,历经十年发展后,这个片区在主城区域板块的价值,得到前所未有地得到认可——一个拥有城市级配套、高品质人居环境的区域愈发成熟繁华。随着2018年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确定,随着阿里、腾讯等巨擘们在此开疆拓土,金州商圈辐射的高端产业人口与居住人群数量将进一步提升。

  作为照母山区域开发的先行者、见证者和守护者——约克郡通过无界融入周边的教育、医疗、交通、商业等配套体系,为居者不断创造超越当下的品质生活体验。

  预计于2020年开业的约克郡购物公园(暂定名),将融合商业功能与城市功能,打破城市与自然界边界,创新打造“长江中上游城市自然共同体商业”。其开创性的将自然生态原理运用到商业体验中,以新科技应用——智能恒温系统、四季模拟系统及多媒体互动科技;新生态尺度——约6000平方米室内植物园空间、约25米左右瀑布景观、约7万余株自然植物,再次“培植”新城市空间——国内商业综合体罕见的室内森林。业内人士称,未来,约克郡购物公园将扛鼎金州商圈,匹配区域未来百万人口更高质的消费需求,提升重庆商业的能级。

  同时,区域内城市级的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更是日趋完善。交通方面,随着轨道5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运营及轨道15号线的规划,加上金开大道、金州大道、金渝大道、金通大道等七金路网的环绕,立体交通网络快速通达全城;教育方面,两江新区人民小学、巴蜀小学、耀中国际、一中国际部等优良的教育资源,为高端人群子女教育提供了优质的保障;医疗方面,金山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在建)、儿童医院礼嘉分院等医疗机构的投用,为居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买房置业所需考虑的各项因素:地段的重要性、商业设施配套的齐全、生活环境、以及楼盘自身品质等”业内人士表示,照母山及金州商圈的城熟繁华,让这里成为不二之选。随着2017年后照母山土地出让完毕,区域内的新房置业也进入了收官阶段。

  城心之上

  最后的半岛展望美好生活

  2019年,作为约克郡珍藏的最后地块,壹号半岛位于照母山板块寸土寸金的黄金位置,紧邻金州商圈核心地铁上盖集中商业——约克郡购物公园(暂定名),为居者带来一站式无缝连接的消费娱乐和出行生活。在亲近都市繁华的同时,还坐拥优越的自然资源,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黄桷湖,私享湖滨风景线。可谓出则繁华,入则宁静。

  “壹号半岛可能是城市核心区最后的滨湖地块了,难得的将城市繁华商圈和湖山自然景观两大资源有效融合,或将为重庆带来顶级的城市生活体验。”知情人透露,壹号半岛自身的稀缺价值不言而喻,项目更在尊重土地的属性及价值之上,精心打造理想高端的居所。

  在规划上,先预留出亲湖的景观节点,再进行建筑规划的布局,而且是独栋别墅和大平层这两种低密度业态。产品层面,壹号半岛将又一次拔升精装大平层的行业标准。据悉,作为香港置地的第三代精装大平层,壹号半岛或将推出只有三层楼的精装大平层产品。在立面风格上,也将会是全新的产品序列,带来与不同于以往的居住体验。

  近期,壹号半岛为城市高端人群量身定制的首批大平层产品即将面市。作为香港置地2019年的“壹号作品”——壹号半岛将为城市核心的高端人居带来怎样的生活展望,我们拭目以待!

  观察》》

  入渝十五年 香港置地带来的城市遐想

  优质的土地+优质的产品=独特的长期价值,这是香港置地一直坚守的信用公式。

  与重庆一同走过的15年,香港置地始终持续不断创新,以精品的创造逻辑,为城市带来超越当下的生活体验与产品。香港置地一直相信,进入一个行业,专业化、极致化,才是走得更远的方式。因此,不断更迭、进化旗下产品,香港置地用精品改变行业与城市对生活的标准,与城市抵达超越期待的生活。

  2019年是香港置地的“置新之年”,期待其打造更多的精品,让重庆看见生活的质地。

  张婷婷 图片由香港置地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