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忠州鲜笋”上市 忠县副县长邀你采笋品笋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9-04-10 22:14:13 | 编辑:肖福燕

    时下,正是春笋上市的季节,“忠州鲜笋”鲜嫩可口,营养丰富,品质极佳,正成为市民饭桌上一道不可或缺的美食。而配有冷藏保鲜的“忠州鲜笋”正快递到全国各地,品牌知名度越来越响。最近,忠县副县长甘露出镜,为忠县竹笋推销。 

    竹笋脆嫩营养丰富

    忠县竹笋肉为白色,形如鞭子,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 

        笋竹成忠县又一张名片     

    忠县自2008年起,从浙江引入雷竹、高节竹等品种发展笋竹产业,在县委县政府支持推动下,已呈现规模化、产业化趋势,截至2018年,全县竹林总面积接近18万亩,其中引种栽培笋竹超过10万亩,年产值超1.3亿元。

    笋竹是继忠县柑橘产业之后的又一大支柱性农业产业。全县有雷竹、高节竹等八个竹种,拥有注册商标十余个,已初步建成竹产业“产、加、销”,“研、学、旅”一体化经营体系。企业的经营也呈现多元化趋势,除了笋竹加工企业,还有包括竹纤维系列商品生产企业,竹炭生产企业,乡村竹林生态旅游企业,一个完善的笋竹产业链基本成形。

    采摘正当时

    春雷响春笋出,3月起,由忠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忠州鲜笋·e路追竹”活动,带你赏竹林美景,吃新鲜竹笋,感受忠义文化。甘露副县长更是出镜邀请大家到忠县赏笋、采笋、品笋。来一趟忠县,心中便有成(橙)竹。

    采笋线路:重庆主城—沪渝高速G50方向白石高速路口下道—S302—巴曼支路上行1公里(巴蔓竹韵)。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