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书记带你游秀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04 06:36:21 | 编辑:李平

  

  王杰 秀山县委书记

  书法之乡 优秀作品

  作者:杨静

  内容:苏轼《惠崇春江晚景》

  字体:行草

  尺寸:四尺对开

  游在边城

  川河日出

  洪安边城拉拉渡 摄/唐磊

  清溪场镇油菜花旅游节 摄/鲁诗勤

  川河杜鹃花开

  寻梦《边城》 往事如烟

  “由四川过湖南去,靠东有一条官路。这官路将近湘西边境到了一个地方名为茶峒的小山城时,有一小溪,溪边有座白色小塔,塔下住了一户单独的人家。这人家只一个老人,一个女孩子,一只黄狗……”来边城,寻找一个关于翠翠的故事。

  沈从文的《边城》将边城的风土人情尽数展现,也让秀山成为了一座神秘、让人遐想的地方,而小说中凄婉爱情的发生地就在洪安。

  洪安古镇,位于秀山县境东南,距县城27公里,是重庆、贵州、湖南三省市交界之地。镇内古建筑群立,其工艺、造型独特,土家苗寨风情别具一格,拥有横跨渝湘两地的洪茶大桥、“象鼻吸水”的自然奇观、翠翠悄然独坐、翘首远望的“三不管”岛、二野入渝司令部旧址等风景名胜,许多楹联书法精彩绝伦。

  地点: 洪安镇

  人间四月天 “艳”遇云雾间

  “春看映山红遍、夏可乘凉避暑、秋观芭毛秋雪、冬赏北国风情”,在秀山川河盖风景区,一年四季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美。

  川河盖凤景区位于秀山县涌洞乡境内,距秀山县城约40公里,平均海拔1200多米,年平均气温12℃左右,被称为“桌山”,拥有渝东南唯一兼具草场、花海特色的高山生态景观区。景区内山体景观风貌完好,梳子山秀、鲁班造锯、神洞冰瀑、朱氏殉情、仙人下棋等栩栩如生、蔚为壮观。

  雾霭流岚、山花烂漫 ……人间四月天,来川河盖,远离尘世的喧嚣,如梦境一般的云端花园,定能让您流连忘返。

  地点: 涌洞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