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书记带你游秀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04 06:35:31 | 编辑:李平

  

  王杰 秀山县委书记

  书法之乡 优秀作品

  作者:田应祥

  内容:常想不思联

  字体:小篆中山王

  尺寸:四尺对开

  大美田园

  清溪场镇 摄/鲁诗勤

  最美大溪 摄/唐磊

  石耶镇渔梁村

  孝溪湖打造生态观光农业

  溶溪镇梨园村

  太阳农庄

  画里清溪 龙凤花海

  清溪油菜花景观位于秀山县清溪古镇,已成为“秀山一秀”。由农业部组织开展的首批“中国美丽田园”评选揭晓,清溪油菜花景观入选全国10个油菜花景观。10万亩油菜花开花迎客,欢迎着各地游客前来“游中国美丽田园·观秀山万亩花海·赏土家民俗文化”。

  地点:清溪镇

  大溪酉水 武陵玉带

  大溪乡位于秀山县东北角,酉水河穿乡而过,八面山相依相偎,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民俗文化浓厚。酉水又名北河,有“武陵玉带”的美誉,它发源于湖北恩施,途经秀山大溪乡,在石堤镇与梅江河水汇合。酉水在秀山的流程约50里。大溪酉水风景名胜区景色秀丽,风光迷人,有九寨风韵的梅家河风光、九溪十八洞之打妖家洞首府打绕寨、全国规模最大的金弹子古树林等,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丰富,山水风光秀美,民族文化独特。

  地点:大溪乡

  古镇探幽 醉美渔梁

  渔梁村距离秀山县城6.5公里,该村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禀赋得天独厚,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呈现出特有的峡谷风光。河谷两岸山形秀美,空气清新,生态宜居,村内有红岩洞、龙爪山、蚂蝗洞、滴水崖、响鼓泉等景点。2017年被评为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乡村,系秀山县最靓丽的乡村旅游名片之一。

  地点:石耶镇渔梁村

  孝溪碧水 农家田园

  孝溪湖座落于孝溪乡上屯村,面积2.8平方公里,蓄水1200万立方米;环湖区域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天然氧吧;水天一色,水质优良,是旅游观光和垂钓爱好者的向往之地。孝溪湖区按照乡村旅游规划,着力打造集休闲避暑、旅游观光、健身垂钓、体验式农耕、农家餐饮于一体的生态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目的地,系重庆市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区和秀山城市后花园。

  地点:孝溪乡上屯村

  溶溪梨园 民俗乐园

  溶溪镇位于秀山县城西北。近年来,溶溪镇梨园村依托特色民俗文化、“梨树”产业以及独特的自然资源,全力打造集观光、休闲、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村。

  在梨园村,游客们还可体验打糍粑、推豆腐、吹唢呐、观高台花灯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们能够品尝到传统美食,又能体验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地点:溶溪镇梨园村

  太阳农庄 生态农业

  太阳农庄位于秀山县乌杨街道太阳村,距离县城3公里。兴建了以生态农业、生态文化开发,集果蔬种植、乡村旅游、假日休闲为发展方向的“太阳农庄”科技示范基地,农庄已种植加拿大艳阳车厘子、火龙果、南方晚熟脆红李、晚熟水蜜桃、蓝莓、草莓、香瓜、黄肉西瓜、黄秋葵、金瓜等20余种果蔬,种植面积达500亩。

  地点:乌杨街道太阳村

  3上一篇 下一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