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交通 > 正文
放飞无人机,注意高压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03 06:33:44 | 编辑:李平

“高压电线上挂着一架无人机,电线还时不时地一闪一闪的,并伴有‘咝咝’的响声,挺吓人的……”4月1日21时27分,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输电运维室值班人员接到热心市民来电,称沙坪坝区康明斯厂区附近一架无人机失控撞上了高压电线,并伴有电晕现象。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市区供电公司立马组织人员赶到现场。经勘查发现,一架无人机挂在110千伏红康线5-6号杆的导线上。这条高压线是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的专用线路,一旦高压线上的异物发生相间放电,造成输电线路跳闸,将直接影响该公司及其周边小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经过现场实际深入分析,抢险人员最终确定利用激光异物清除器取下无人机的方案,力求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影响消除线路缺陷。

电力人员利用应急照明灯在现场快速做好安全措施,支起三脚架,用激光异物清除器瞄准导线上的无人机,发射激光进行消缺。23时10分,无人机被成功取下。

在此,供电部门向市民及有关部门呼吁,请勿在高压线附近放飞孔明灯、气球、风筝以及随意丢弃一次性塑料袋等易飘浮物体,电力线路保护区禁止吸烟及携带火种,大家一起来共同维护和保障架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有效避免停电事件的发生。

韩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