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总投资370.1亿元 江北区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29 07:00:52 | 编辑:李振兵

唐家沱污水处理厂加盖工程整体鸟瞰效果图。(江北区发改委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龙丹梅)3月28日,江北区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70.1亿元,建成后将为江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提供持续动力。

江北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工的30个项目都是投资带动作用明显、行业代表示范性强的重点项目,涉及市场项目、基础设施、公益项目三大类。其中,市场项目以智能制造项目为主,包括海尔智能化改造升级项目等;基础设施项目包括蚂蟥梁立交改造工程、渝长高速复线进城连接道等,着力于改善江北区域交通环境。公益类项目则以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为主,包括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校福宁村校区新建工程、江北区科技实验小学校新建工程、江北区诚善中学校改扩建工程以及江北区二○三中学高中部综合楼等校舍改造工程(一期)等,这也意味着2019年江北区将在高质量推动教育发展方面全面发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投资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在稳投资中的关键作用,江北区始终坚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江北区2019年的重点项目也将全面拉开大幕。今年,江北区共谋划重点项目230个,总投资2040.2亿元。其中,市场主导类重点项目67个,总投资1639.9亿元;区级政府主导类重点项目163个,总投资400.3亿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