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33位住渝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06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14 07:45:20 | 记者:戴娟 张莎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

33位住渝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06件

重庆日报北京电 (记者 戴娟 张莎)3月13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在过去十多天的时间里,33位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06件,立案89件,提交大会发言18篇,为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会议期间,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外商投资法草案等进行审议或讨论,同时就推动区域协作、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贡献智慧和力量。委员们表示,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继续砥砺前行。

闭幕会后,住渝全国政协委员王济光表示,新时代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艰巨。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的主体,新时代要有新担当。作为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提高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担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作好表率、示范和引领,在履职尽责中主动适应新形势,崇尚学习,勇于创新,加强团结,按照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在协商议政、宣传政策、释疑增信、鼓舞干劲方面有所作为。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刘旗表示,回去以后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文旅融合等方面,认真尽职履责,发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作用。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严琦表示,这次会议极大地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将广泛深入听取群众意见,缜密分析,充分论证,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多提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将中央对民营企业的厚爱转化为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美食飘香海外,走向世界多做贡献,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多做贡献,不辱使命,做一名新时代有情怀、有奉献的政协委员。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彭静表示回去之后,将认真学习和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更加关注民生。依照即将出台的外商投资法,为重庆更高水平的开放提供法律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