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晒文化晒风景 《千年璧山 生态之城》开机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9-03-14 07:47:40 | 编辑:肖福燕

  《千年璧山 生态之城》拍摄现场

  3月10日,璧山区“晒文化·晒风景”(下称“双晒”)大型文旅推介活动视频短片《千年璧山 生态之城》在文庙开机。

  据悉,“双晒”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主办,采取拍视频、讲故事等方式,充分展示重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特色风物、人文风韵、城乡风貌之美,宣传推介区县的形象特色和文化旅游精品,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活动包括“书记晒区县”专题宣传 、“区县故事荟”专题报道、“炫彩60秒”区县文化旅游微视频大赛三个项目。作品完成后将同步在《重庆日报》、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上游新闻客户端、华龙网等媒体刊播,并进行互动展示和评价评优。

  《千年璧山 生态之城》深度挖掘璧山区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选择文庙、璧山中学、秀湖公园、来凤炫彩万木源、东岳体育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高铁站等作为视频拍摄地点,通过儿童开笔礼、抗战题刻、市民出行、公园游乐等场景,以时长约8分钟的视频短片,充分展示璧山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精彩的人文风情和美丽的风景风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