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开展“平安消防一条街”雷锋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06 06:57:53 | 编辑:王俭林

3月5日,共青团重庆市江北区委、重庆江北区消防支队团委、石马河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平安消防一条街”学雷锋实践活动,多种服务形式传递平安消防正能量。

当天,区消防支队在石马河、华新街等9街3镇开展志愿服务,现场设立了消防咨询台,免费发放了实用性较强的家庭防火宣传资料和小礼品。数名消防指战员和共青团志愿者共同行动,争当街头巷尾的“美容师”,认真清理道路垃圾、清洁路边设施。同时,他们还走进小商铺、小门面检查电气线路安全,宣传和普及火灾隐患的危害,讲解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知识。

在石马河街道文聚苑社区,消防指战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居民扑救初期火灾;帮助居民打扫卫生、清洗油烟机、清理楼道,慰问帮助孤寡老人。

此次雷锋日主题活动,消防指战员共走进12个社区,设立服务点25个,入户宣传98家,指导整改隐患100余处,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不断引导社会群众进一步关注消防、预防火灾。

封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