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经查,对你的举报不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06 06:57:01 | 记者:彭瑜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经查,对你的举报不实”

梁平区为被举报干部召开问题澄清会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经查,徐某对私立医院和区人民医院违规违约行为视而不见、搞选择性执法,充当私立医院骗取医保基金的保护伞,打击报复举报人员等问题不属实。”重庆日报记者3月5日从梁平区纪委监委获悉,2月13日,梁平区医疗保障局,梁平区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就该局徐某有关问题调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澄清。据透露,这是梁平区首次为被举报干部召开问题澄清会,既逐渐解开了该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的疑惑,又为徐某证明了清白。

去年底,梁平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徐某对私立医院和区人民医院违规违约行为视而不见、搞选择性执法,打击报复举报人员等问题。1月3日,梁平区纪委监委通知徐某到纪委了解情况。

“瞬间感到大脑一片空白。”徐某回忆,2018年7月,她开始分管医保资金监管工作,工作中严格按照医保资金监管方案制定的要求执法,从无随意执法或者针对某个医院。此外,2018年8月和10月,区社保局还先后开展了健康领域专项治理和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对发现有问题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罚。徐某自问,“是不是开展专项行动得罪了人呢?”

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一边帮助徐某调整心态,使其积极配合调查;一边告诉她,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接受监督,组织的调查也是一块试金石,只要没有违反党纪国法,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他人和自己谋取私利,行得正站得直,就不要有思想负担。组织调查一方面是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另一方面也会对不实的举报通过调查予以澄清,也是关心和保护干部。

一时间,对徐某的调查引起了一些闲言碎语。徐某坦言,尽管心里明白,举报的内容都是虚假的,但是一想到做了工作,不仅被别人误会,还要被调查,“一时间寒了心,在工作上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懈怠。”

一个月来,梁平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通过调阅文件资料、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等方式,深入细致地进行调查核实,最终确认举报徐某的问题不属实。

“问题水落石出,就应给干部一个清白。”梁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召开这样的澄清会,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和信任,也解除其身边同事、家人的疑惑,让干部本人放下包袱继续工作,“鼓励他们更加坚持原则,有担当、敢作为。”

徐某说,澄清会的召开让她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更加严谨、认真、负责工作,正确面对群众监督,接受组织的检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