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沙坪坝区司法局罗晓丹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3-04 06:15:45 | 编辑:王俭林

沙坪坝讯 日前,在司法部召开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表彰会上,沙坪坝区司法局西永司法所所长罗晓丹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称号。从事司法行政工作14年来,罗晓丹将法学专业优势与群众工作方法有机融合,把司法阳光带到基层,守护一方平安。

据了解,会上,全国共有230个集体、659名个人分别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称号。

今年38岁的罗晓丹自2012年担任西永司法所所长以来,指导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266件,调解成功5258件,调解金额达900余万元。她长期扎根基层,走遍辖区每个角落,为居民提供司法服务。2014年春节前夕,罗晓丹协助74名农民工兑现了130万元被拖欠工资,并常年积极帮助社区服刑人员矫正改造,让他们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找回奋斗的梦想。

据了解,2018年,西永司法所共组织开展“法律四进”普法教育宣传活动19场,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上百人次;组织辖区4000余名群众参与宪法知识竞答,进一步营造了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沙坪坝区司法局 李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