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大地增添绿意高招频出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王翔 编辑:谭真

POST TIME:2019-03-01 07:49:50

2月28日,南岸区广阳岛,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少先队员、志愿者、机关工作人员等五百余人参加植树。记者 齐岚森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翔)又是一年春来到。2月28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春节后,我市各地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结合自身实际,为巴渝大地新添更多绿意。

潼南 提升城市品质 为城郊公园添绿

2月11日,在潼南城区郊外的桂林街道九龙山上,1000余名当地干部群众在这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我们将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与正在全力打造的森林公园结合起来,既能为植树造林提供一个较好的‘施展空间’,还能为绿化家园作一份贡献。”潼南区委负责人说,九龙山主植树点栽种树木以黄槐花、红叶石楠、侧柏等乔木为主,共8000余株,这让原本杂草丛生的九龙山,一下披上了绿装,等以后便道等配套设施陆续建好,就能变成一个大公园。

当地村民们看到这么多志愿者来到村里植树,也纷纷拿起工具加入其中。当天,潼南区、镇街、村(社区)共有1.1万余人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绿化面积达1100余亩,栽种树木10万余株。

垫江 发展生态产业 绿了河岸富了民

2月22日,垫江县启动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1000多名干部群众踊跃参加,在龙溪河沿岸种下1万多株雷竹和桂花树,播下了绿色的希望。

龙溪河流经长垫梁(长寿、垫江、梁平),是长江重要的一级支流。近年来,我市加快龙溪河流域生态经济带的打造,推动实施龙溪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水资源配置、绿色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垫江县林业局一负责人介绍,为加快龙溪河流域生态经济带的绿色发展步伐,垫江县在龙溪河两岸规划发展20万亩笋竹、中药材等生态产业。目前,垫江龙溪河两岸雷竹面积已达5.6万余亩,今年,力争栽种雷竹等笋竹4.6万亩,使龙溪河两岸更加郁郁葱葱,让当地群众有一个可持续增收的绿色产业。

沙坪坝 见缝插绿 让边角地绿起来

2月28日,沙坪坝区开展了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该区各级领导、志愿者和群众共400余人,来到物流园黄金湾,种下了3000余株黄花槐。

由于位于主城区,沙坪坝区可供大面积国土绿化的土地很少,因此,在国土绿化提升过程中,沙坪坝区将目光放在了零散的边角地、闲置地上,力图通过见缝插绿以及对低效林进行改造的方式,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在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中,沙坪坝区在物流园黄金湾的一块20亩的绿化闲置地上,栽种了3厘米胸径的黄花槐3000余株,成林后将成为中土路(中梁—土主)旁的一道亮丽风景。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