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出炉”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9-02-25 10:39:23 | 编辑:李振兵

2月22日,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2019年,我区将建设重点建设项目119个,项目总投资806亿元,年度投资156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工业、农业、能源等领域。

“在119个重点建设项目‘盘子’中,有新建项目63个、续建项目56个,都是对綦江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支撑带动作用的项目。”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做大总量,保持投资强度”的思路,纳入重点项目计划的新建项目在投资规模上原则为5000万元以上,续建项目需年度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

据介绍,相较2018年,今年重点项目数量同比增长22.7%,年度投资规模预计同比增长10.6%。按投资类别来看,社会投资类有77个,年度投资124亿元,政府投资类42个,年度投资32亿元。按产业领域划分来看,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工业和房地产项目年度投资占比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发挥重点项目拉动投资的抓手作用,区发改委在2019年重点项目中选取了20个重中之重项目。该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约59亿元,接近全年重点项目计划投资的40%。其中,今年将新开工的杭萧钢构绿色建筑工业化和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二期、深圳利市通半导体、中国动力綦江新能源汽车、福林水库等项目都在重中之重名单之列。

在重点项目计划中,也有一批备受市民关注的民生工程,涉及教育、卫生、交通、水利等,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比如,在交通方面,今年还将下达1000公里小康路建设的指标,年度计划投资2.12亿元;启动老乡镇道路加宽改造工程,年度计划投资9000万元。在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将启动并建成沙溪滨河路,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客运中心、翠屏山公园一期将启动建设。在教育方面,綦江中学整体迁建工程今年将竣工投用,陵园小学东部新城分校也将全面完工。在医疗卫生方面,区妇幼保健院等业务用房整体搬迁工程将竣工投用,极大改善群众就医环境。(记者 陈正策 通讯员 魏玲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