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入选全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来源: 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23 08:11:18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2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了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南京、长沙、合肥、广州、昆明、呼和浩特、重庆、海口、郑州、银川上榜。

  这个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是基于《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面向10万中国家庭的入户问卷调查结果形成的。这项调查的主旨,是全面了解中国百姓在个人生活和工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满意度,以及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个维度上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并以此为基础编制出了“中国美好生活指数”。

  从2006年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每年对我国10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的10万家庭进行入户问卷调查。到今年已经连续进行了13年,累计调查了近130万中国家庭样本,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美好生活”主题调查。(重庆日报记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