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北碚天生街道上线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12 07:16:00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北碚天生街道上线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准物业服务”一键解民忧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 实习生 周传勇)“缙麓商都外有垃圾,请派人打扫。”1月29日,北碚区天生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边巡街,一边将相关问题反馈至街道智能服务平台。

“以前,发现问题只能记在本本上,回头再处理。现在有了智慧平台,可以实时查看、解决问题,大大提升了‘物业服务’效率。”天生社区工作人员邓克莲介绍,随着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的上线,一些过去反复困扰居民的问题逐渐有了新办法,社区服务水准全方位提升。

天生街道位于北碚老城区,辖区拥有居民7万余人,大多数是中老年人和外来务工人员。人口集中、基础设施发展滞后,导致社区管理任务繁重、社区服务效率不高。为方便群众、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该街道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发了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对街道进行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管理。

去年11月,该街道智慧社区平台上线了“智慧天生移动巡检”App,以街道为单位,将三维地理信息、辖区单位基本信息等融合在一张电子地图上,下设智慧管理、智慧民生、智慧业务和智慧治理四个子平台,专供工作人员在社区服务、反馈民生问题时使用。

随着平台上线,当地街道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轮流进行常态化走访,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通过App反馈,由街道协调处理。平台上线、人员下派,让该街道服务群众的层级减少,实现了扁平化、智能化。平台上线至今,已接收问题200余件,除少数“顽疾”外,大部分都已成功处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