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加快产业结构优化 2018年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增长16.3%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11 07:05:49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两江新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2018年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增长达16.3%,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2%。

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三大支柱产业仍是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1月30日,两江新区人士以汽车产业为例介绍,2018年以来,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向绿色智能方向转型趋势明显,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20%。

比如位于两江新区的长安,已推出多款新能源汽车;车和家新能源汽车以及安靠动力电池、众联驱动电机等项目的先后落地,也完善了两江新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与此同时,以航空航天和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表现也堪称亮眼。2018年10月,为了布局低轨移动通信业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重庆市强强联合——东方红卫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在重庆两江新区注册成立。零壹空间在重庆两江新区布局的火箭基地主体建筑已完工,正处于设备调试阶段,计划于今年春节后正式投产,将形成年产30发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及试验能力。

两江新区还加快培育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目前,新区已经入驻生物医药和器械类企业近百家,形成以药友制药、北大医药、华邦制药为代表的高端制剂,以海扶医疗、金山科技、“永仁心”人工心脏为代表的高端医疗器械和耗材,以中国干细胞集团、博腾制药、迪纳利为代表的高端医药产业服务三大健康产业集群,并积极打造了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台湾纬创和互贵科技为代表的公共服务平台。未来全部达产后年产值600亿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