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视界 | 江津转型升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2-11 06:54:27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江电集团员工正对电信塔零部件进行等离子切割。

重庆江电集团员工正在检测波纹管镀锌质量。

重庆润通公司员工正在发动机生产线上认真工作。每天从他们手上生产的各式高质量发电机和发动机销往国内外市场,深受用户青睐。

重庆渝丰公司员工正吊装线缆,该公司生产的线缆品种多质量高,是用户信得过产品。

重庆江津酒厂集团酿酒师傅正在酿酒。

江津区重庆东科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工人们在模具生产车间加工模具。

江津区重庆东科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技术员们正在研讨自主设计的新能源汽车变速箱壳体。

江津区重庆万虎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万虎中轴三轮车摩托整装待发。

工业是江津的传统优势产业。去年以来,该区从鼓励企业创新、降低企业成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引才用工、优化营商环境等各方面采取系列举措,使该区工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量质齐升。

在鼓励企业创新上,2018年,该区帮助企业争取中央财政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支持资金、中央财政工业转型升级资金等各种扶持政策资金2亿多元,兑现江津区工业品牌发展激励扶持资金5300余万元。

在降低企业成本上,2018年,该区累计减免企业社保金5.1亿元,帮助困难企业周转贷款12.7亿元。共取消12项、停征23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不动产登记费、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服务费收费标准,共为企业减负近亿元。

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该区设立了种子基金、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补助资金,去年共助润通动力等95家企业获得融资贷款4亿多元……

2018年,江津共有79户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规模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超20亿元。43户企业141个项目通过重庆市技术创新指导性项目推荐目录,东风小康汽车风光580等11户企业的17个产品被认定为重庆市重大新产品,落实研发成本补助2749万元,江电电力、三五三九被评为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这一年,该区还新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0家,目前总数已达到38家;新增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5家,目前总数已达40家。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128家,科技型企业达424家,高成长性企业达32家,科技创新研发平台达9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达4个。

数据表明,2018年,江津规模工业企业累计达425家,实现规模工业产值1313.2亿元,工业增加值419亿元、增长9.6%,工业增速、新增工业利润、工业投资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全市前列。

文/记者 周雨 图/记者 万难 特约摄影 钟志兵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