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旅游大数据】“目的地”热度 重庆居全国第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31 06:54:10 | 记者:韩毅 周静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重庆日报、携程集团联合发布《2019年重庆春节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

  “目的地”热度 重庆居全国第五

  数据来源:重庆日报、携程集团联合发布的《2019年重庆春节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

  春节将至,年味儿愈发浓烈,你是否已准备好行囊,即将踏上憧憬中的目的地?

  1月30日,重庆日报、携程集团联合发布《2019年重庆春节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从订票量看,重庆“目的地”热度排名全国第五,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出发地”热度排名全国第九。

  重庆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态势。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景区、餐饮、交通、住宿等行业将再迎“大考”。

  来渝游客预计增长20%以上

  新春佳节,返乡潮、学生潮、旅行潮等高度重叠。今年,人潮流动有哪些新变化?哪些地方“热力值”最高?又如何躲避“人海”,找一个闲适之地,过一个舒适年?

  重庆日报、携程集团根据3亿携程用户在线预订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等旅游产品大数据,结合全国7000多家携程门店报名情况,以及重报大数据研究院的调查统计数据,发布了预测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预计将有超过4亿人次出游(2018年春节,全国有3.86亿人次出游),出境游人次将达700万左右。届时,海量游客将遍布国内、国外的热门目的地,全球旅游市场将迎来“中国春节时间”。

  在出境游方面,根据签证办理大数据,今年春节,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的订单量同比增长约四成,办理海外签证的目的地多达76个,签量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为日本、泰国、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越南、菲律宾、新西兰、英国。其中,日本同比增长40%,俄罗斯、奥地利、西班牙等国的增幅超过一倍。

  在国内游方面,根据跟团游、自由行等订单大数据,全国热门目的地前十强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武汉、深圳、杭州、西安、南京,重庆位居第五。

  报告预测,今年春节,来渝游客总量将同比增长20%以上,游客来渝高峰将出现在2月3日、4日(除夕)、5日(初一),返程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12日(初六至初八)。

  重庆人出游热衷“南下北上”

  重庆人在出游方面,表现如何呢?

  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全国十强热门出发地依次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汉、南京、重庆、西安,重庆位居第九。

  最受重庆人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为:曼谷、新加坡、普吉岛、芽庄、长滩岛、大阪、东京等;国内游目的地热门城市则为三亚、北京、广州、厦门、昆明、丽江、哈尔滨、成都等。

  来渝游客人均花费预计为2600元

  报告还对来渝游客进行了“画像”——

  来渝游客人均花费预计为2600元左右,游客中女性高出男性10个百分点。在行程选择上,4-6天人数最多,占比69%,3天以下占比21%,7-10天占比10%。

  从年龄段上看,80后人群占比23%、70后人群占比21%、00后人群占比19%、90后人群占比16%、60后人群占比13%、50后人群占比8%,这与春节家庭、亲子等主流出游方式相契合。

  此外,报告还为有出游意愿但尚未选定目的地的重庆市民梳理出了省钱攻略:在出境游方面,因受时间限制,目前只能选择落地签、免签旅游目的地,市民可通过各大旅游平台“淘”尾单,部分线路的“关舱价”低至三四折;在国内游方面,可利用飞机、火车、大巴春运“返空”选择目的地,如上海、杭州、苏州等华东线路的价格就比较低,一些产品人均不到2000元,比平时还便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