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裝建 > 正文
82岁老人拄着拐杖到敬老院慰问
时间: 2019-01-21 10:59:53 | 编辑:肖福燕

    

     1月18日上午,虽然室外天气寒冷,但是在沙坪坝区西永街道敬老院内,老人们的心里却是火热的,在新春来临之际,他们每人收到了一份节日大礼包。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送礼的人

    不但年龄比许多老人的年龄还要大,而且还拄着拐杖前来,亲自将礼物发放到老人们的手上。

    给老人们送来慰问礼物的名叫蒲大珍,今年82岁,是沙坪坝区德意家具城有限公司董事长,每年的这个时候,她都会早早的备下礼物,前去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今年也不例外,前几天,蒲大珍买了2万元的营养补品,再次准备去敬老院慰问老人。

    18日上午10时许,蒲大珍带着慰问礼品抵达西永街道敬老院,一下车,她就拄着拐杖来到老人们中间,与大家一一握手寒暄,然后亲自把慰问礼品送到老人们手中,祝老人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打开礼物袋,老人们发现里面装满了奶粉、芝麻糊、麦片、核桃粉、玉米粉、 葡萄糖、红糖、奶蛋白等营养补品。一位老人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在寒冬里收到这份礼物,心里感觉很暖和,蒲大姐的年龄比我们一些老人的年龄还要大,但是她带头爱老敬老,令所有人十分感动。”

    西永街道敬老院副院长郑洪宁介绍说,目前敬老院里有30多位老人,最大的93岁,最小的近50岁,他们都是当地的孤寡老人,每年春节前期,都有不少社会爱心人士前来献爱心,蒲大珍董事长虽然腿脚不便,却是来得最勤的,这是她第二次来这里了,上一次是2016年,也是带了许多慰问品来看望老人们。

    据了解,由于年轻时跑销售四处奔波,导致膝关节受损,进入晚年,蒲大珍不得不借助拐杖才能行走。她在经营企业的同时,也积极回报社会,早年在边远山区修建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学生,近年来每年拿出数万元,慰问福利院的孤寡老人。(韩政 李大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