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巫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7 07:02:20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1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的“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巫溪县,来自当地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的3800名干部群众分别在主会场及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听了报告会我触动很大,杨骅身上有对党忠诚的品格,有踏实工作的态度,他用自己的生命兑现了对党的承诺,他是我的榜样!”报告会结束后,该县红池坝镇茶山村“第一书记”妙晓东感慨地说。

2017年,在市农业农村委工作的妙晓东来到茶山村驻村扶贫,进村后他发现了制约当地脱贫致富的两大难题——群众“等靠要”思想较严重、产业布局不合理。

针对问题,妙晓东举办了“新时代乡贤”“孝老爱亲”等评选活动,带动老百姓素质提升;开展群众院坝会6场,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建立村广播站,宣传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

在产业发展上,妙晓东也有自己的想法。“偏远地区在产业发展上要谨慎,不能‘摊大饼’,否则既造成扶贫资金的浪费,又带动力不强。”秉承这一理念,妙晓东重点发展农业示范项目,结合当地距红池坝景区近的优势,建了一个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发展李子400亩,并在李子树下套种前胡,长短结合,促农增收,此外还培育了300亩茶园。

“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我们村还有16户贫困户未脱贫,贫困发生率已从近7%降到3%。再努力一把,我们就能够‘摘帽’了!”妙晓东说,如今扶贫工作处于攻坚期,今后自己一定向杨骅学习,给村干部做好表率,带领茶山村更好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