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南川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1-12 07:26:50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1月1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的“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南川区,来自当地机关、镇街及企事业单位的近4000名干部群众分别在主会场及分会场聆听了报告,此外还有约5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聆听了报告。

“杨骅不愧为市优秀扶贫干部,他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扶贫过程中困难很多,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勇于担当,带领更多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南川区峰岩乡正阳村第一书记沈仕勇听完报告会后备受感动。

任职于南川区中医院的沈仕勇去年8月被派驻到正阳村驻村扶贫。通过一段时间的走访,沈仕勇了解到,全村499户1205人中常住人口只有300人左右,且大半是老年人。这些老年人中有些患有慢病,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积极进行治疗。

“慢病不积极治疗,很有可能拖成大病,给家庭带来更大负担。”沈仕勇决定发挥自己的优势,组织留守在村里的村民开展一次健康体检,在提高村民健康意识的同时,拉进相互之间的距离。

通过争取区中医院及乡卫生院的支持,很快,一支医疗队带着仪器、物资来到正阳村,为村民们进行了一次全面身体检查,并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根据检查结果,沈仕勇安排需要治疗的村民入院治疗,同时把患有慢病的村民纳入慢病管理,为符合条件的慢病患者办理特病卡,持卡人每年可享受1000元的门诊报账额。

这次体检,让沈仕勇获得了村民的支持与信任。他趁热打铁,又劝说村里16户村民进行危房改造。对于其中实在无能力建房的9户村民,沈仕勇建议他们联排建房,自己投工投劳,节省物资和人力成本。目前,16户危房均已改造完毕。

“这5个多月来,我还带领村民修建了9.8公里的入户路,巩固了原有的李子产业,并新发展了花椒种植产业,如今村里的贫困户已从我进村时的25户减少到9户。”沈仕勇说,杨骅先进事迹报告会,让他更加坚定了为村民们办实事的决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