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家电 > 正文
华为加速永辉进入数字化时代
时间: 2019-01-02 14:28:54 | 编辑:肖福燕

近日,华为为永辉超市川渝,贵黔及安徽等地的门店提供了一整套敏捷网络Wi-Fi方案,通过开放平台联合生态伙伴进行广泛合作。据了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及物联网的兴起,让零售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第四次零售革命也逐渐开启——零售业正全面步入数字化时代,带来智能化消费体验与生活发方式的变革。而借助敏捷网络Wi-Fi方案,提高Wi-Fi网络的商业价值,就是永辉超市在数字化变革中的作出的尝试之一。

目前,永辉超市已在全国的24个省市发展超过830家连锁超市,经营面积超过600万平方米;在企业多元化发展的要求下,未来门店数量也将持续增加。不过,如果按传统方式部署信息化建设门店,时间成本与人力成本较高,影响进度的同时,还会增加后期的管理维护成本。与此同时,传统的门店运营也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在门店销售上,传统零售的价签管理需要大量人工维护,难以避免标胶错误;而电子价签需部署专网,初期投入大,需要单独维护,成本和维护压力大。在商品盘点上,传统手工盘点的方式效率低下,人力成本高,急需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建设一套商品管理系统平台,实现商品的高效自动盘点。并且,随着消费者购物选择日益个性化与多样化,深度挖掘消费者潜在需求,进而释放消费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基于客观需求,永辉决定携手华为,借助其科技力量打造一个优质管理平台,加快门店开店的难度和速度,简化后期的运维管理,进一步实现优化门店布局、定位目标客户群;以更好地激发消费者的潜在购买需求,促进门店营收,实现高校精准零售,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购物环境与服务。

针对永辉在“智慧零售”数字化转型建设过程中的改造挑战和建设需求,华为从商超行业零售的属性出发,为永辉提供了智能网络方案,帮助零售企业快速部署门店网络,满足商超消费者高并发接入需求,通过流畅的Wi-Fi网络,增强客户粘性。除此以外,华为还通过电子价签、客群分析等联合解决方案,整合各个业务环节的数据支撑商业决策,提升了营销效率。方案设计中,各门店的有线和无线接入提供无风扇设计的POE接入交换机,并部署了多核CPU的出路路由器,此路由器集成了统一通信、视频会议、安全防御等多项功能,无线部署了华为物联网AP4050DN-E

据悉,华为的物联网AP4050DN-E已经覆盖永辉接近100个门店,与IoT融合方案、有线、无线与物联网等多网合一,融合了3个物联网模块化插槽与电子价签和资产管理等应用,为永辉超市门店未来的商品物联、电子价签全面普及打下了坚实基础。

针对门店弱电机房的特殊环境,华为也专门提供了FusionModule500微型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FusionModule500,一体化集成UPS、配电、监控、电池在一个机柜内,节省至少50%占地面积,所有部件由工厂厂预制、预装、预调试,可实现快速部署;另外,电池远程放电、远程web平台监控等功能可有效实现多网点统一管理,电池过热即可智能关闭,杜绝安全隐患。华为所提供的基于云化管理技术及全场景Wi-Fi覆盖的云管理Cloud Campus解决方案,为永辉超市打造云管理虚拟化网络提供了服务平台,以便永辉超市向“智能零售”数字化转型。

截至目前,华为已助力Ledo超市、永辉超市等零售行业进行业务升级,加速数字化转型。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华为的支持,加速了永辉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帮助永辉顺利打造了“智慧零售门店”;未来,永辉和华为将持续合作探索,共同开拓创新。

张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