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家电 > 正文
数字化金融成发展新机遇重庆农商行协同华为改善开发环境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9-01-02 14:27:51 | 编辑:肖福燕

据了解,借助于华为新版桌面云解决方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于近日实现了集中IT管理、并保证了系统的安全性和高效性,数字化转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事实上,传统银行经过了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后,在当前金融市场改革、客户需求多样化、跨界竞争加剧等外部环境因素的综合影响和制约下,依靠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实现数字化转型,或将成为传统银行的变革首选。

科技的力量,不仅有助于传统银行提高经营效率、为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更能逐步加强自身的抗风险能力。目前,正处于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重庆农商行,便将信息化与数字化看作提高自身业务竞争力与管理水平的主要动力,以致力于进阶为“具有良好价值创造力的商业银行”。

据了解,重庆农商行当前的外包开发环境,导致数据分散存放于研发人员的电脑上,银行无法对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和有效的管控;IT维护人员需要单人对上百台以上的PC,维护成本高。并且,重庆农商行当前运行的PC办公系统架构,具有部署周期长、资源利用率低的痛点,运作效率难以提高。除此以外,重庆农商桌面云使用的FusionAccess R2C01和R3C00平台,因两个版本都已EOS,且部分组件受限于提供商Citrix的ICA协议,存在用户体验差、可靠性差、可维护性差和服务支持能力差等问题。更换全新设备,将原平台用户虚拟机数据无感知迁移到新环境中,则显得尤为重要。受于技术限制,重庆农商行决定与华为合作,升级桌面云应用,为激活自身发展活力奠定基础。

根据重庆农商行IT设备与系统现状,华为与重庆农商行经过严密调研,拟将桌面云升级为华为自研的FusionAccess R6版本。该版本桌面云存储系统采用了操作系统、数据存储分离部署的方式,以提高系统性能,降低综合部署成本;通过在云平台上部署桌面云软件,终端用户可通过客户端或者其他任何与网络相连的设备来访问跨平台应用程序及整个桌面,能使重庆农商行有效提高运作效率与资源利用率。

据悉,FusionAccessR6版桌面云为华为100%核心代码自研产品,应用和外设兼容性适配能力居于业内领先地位;其采用的E2E解决方案,覆盖了各行业的各种主要业务场景,满足银行业务的各项需求。并且,该产品还采用了端管云控安全防护体系,基于管理节点和用户连接两个维度,从而提供全面系统级的高可靠性保障,保护银行业务和数据的安全性。另外,华为就操作系统与数据存储的不同特点,分别采用了OceanStor Dorado 5000 V3全闪存存储系统和全新一代中端混合存储OceanStor 5300 V5,保证桌面云可提供高性能的存储资源和稳定可靠、融合高效的数据存储服务。

目前,重庆农商行利用华为桌面云解决方案,将开发环境、计算资源统一部署和集中到数据中心,让研发人员可通过安全版瘦终端登录到后台虚拟机上进行系统开发,数据安全得到有效保障;IT管理员只需对数据中心设备进行维护和管理,减少了银行的设备维护成本;银行员工还可在在办公区内任何地方接入自己的虚拟机进行办公,办公效率大幅提高。同时,华为新版桌面云强大的安全管控策略,让重庆农商行的维护效率提升近10倍,管理成本亦大幅降低。

在云计算、虚拟化等IT技术的繁荣发展的当下,重庆农商行依靠华为桌面云解决方案的信息技术,成功打造出了安全高效的开发环境,在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服务于群众,以进一步完成数字化金融转型。

张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