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对口支援出新招 广州游客组团游巫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1 06:28:56 | 编辑:王俭林

  12月9日,来自广州的游客在巫山神女溪景区合影。通讯员 王忠虎 摄

  重庆日报讯 (通讯员 王忠虎)“我来了,巫山。巫山的红叶真美。”12月9日,当广州游客江华走下停靠在巫山神女溪景区码头的“世纪神话”游轮时,情不自禁地欢呼了起来。这是由广州市旅游局主办的“广州情·巫山行”三峡包船大型旅游活动的一幕。据了解,此次广州组织了400人的大型团队到巫山旅游,为巫山旅游增添人气,做了很好的宣传,成为广州对口支援巫山的一个新模式。

  巫山是广州对口支援县,旅游援助也一直是广州对口支援巫山的措施之一。此前,广州先后对巫山小三峡、神女景区、巫山博物馆、巫山机场进行了宣传。特别是11月下旬,在巫山满山红叶正红时,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对巫山旅游作了全方位的采访报道,让更多广州市民了解了巫山,了解了巫山红叶,使此次组团赏红叶的人数达400余人。

  “我就是看到了媒体的报道后,报名参加这次旅行的。”这是江华第一次游三峡,游巫山。他说,原来都是在书本上看到描写三峡的诗句,在图片中看到巫山的红叶美景。这次终于身临其境,来到了神女峰脚下,观赏到了如火似霞的巫山红叶,真是不虚此行。

  据悉,自1992年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广州累计援助巫山项目92个,援助资金1.05亿元,安置移民7005人。特别是在旅游发展方面,广州市相关领导多次前往巫山进行实地考察,在旅游策划、打造、推介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们准备根据巫山机场的开通和郑万高铁的建设,设计一些陆地游路线,把更多广州市民吸引过来领略神女天路、世界第一崖外电梯等。”此次活动主办方一负责人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