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唐良智:唱响大三峡旅游品牌 做好区域联动融合发展文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0 06:53:28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唐良智在民生保障专题调研暨渝东北片区座谈会上强调

唱响大三峡旅游品牌 做好区域联动融合发展文章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民生保障专题调研暨渝东北片区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对重庆的殷殷嘱托,按照陈敏尔书记在渝东北片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唱响大三峡旅游品牌,做好区域联动融合发展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座谈会上,唐良智认真听取市有关部门、渝东北片区各区县政府负责同志的发言。他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渝东北片区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重庆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板块,要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把“绿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唐良智指出,今年以来,渝东北片区各区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发展有特色,生态有贡献,民生有改善,经济多点支撑、发展奋勇争先的态势正在形成。唐良智强调,对渝东北片区来说,自然人文资源是最大优势,绿色发展是最大机遇。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工作安排,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路径,确保到2020年与全市一道实现全面小康。要以重点板块一体化为牵引,做好区域联动融合发展文章,增强互联互通意识,以长江为地域纽带和集聚轴线,突出重点板块带动作用,推进板块内部和板块间互联互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配套协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提高渝东北融合发展水平。要唱响大三峡旅游品牌,做好旅游融合发展文章,强化景点、线路的串联组合,打造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归来三峡》等一批高品质旅游目的地、旅游节会、旅游演艺,用大三峡“名片”塑造大旅游格局。要以建设精致城镇大美乡村为目标,做好城乡融合发展文章,努力做到山清水秀、城景一体,让乡村与城镇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以特色优势产业为抓手,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章,聚焦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村电商、生物医药等产业,强龙头、抓链条、树品牌,推动更多渝东北产品走出三峡、走向市场。要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文章,深化细化精准扶贫举措,集中精力攻克坚中之坚,确保明年所有区县实现脱贫摘帽,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和三峡后续工作。市有关部门要主动帮助区县解决问题,全力支持渝东北片区发展。时值岁末年初,各区县各部门要抓紧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全力推进全年目标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着力维护社会稳定。

副市长李明清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