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仙女山借题借景 持久保鲜吸引游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2-10 06:15:06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仙山为盟、白马为誓,让一段穿越千万年的绝美之爱,见证属于你们的爱情……近来,武隆仙女山景区全网招募雪地集体婚礼新人,成网络热点,来自天南地北的报名者争相咨询报名。

仙女山雪地集体婚礼创意源自当地一段传说,相传白马王子敖嘲风与七仙女张天阳一见钟情,偷偷在百花谷幽会,被王母娘娘发现后打入凡间,分隔于乌江两岸。二人便化为两座山,一座仙女山、一座白马山,用云传情、用雾播爱。二山因“风阳绝恋”的爱情传说被誉为“爱情山”。

传说虽过于神奇,仙女山景区策划的活动却是认真的。据悉,在本月22日的活动现场,知名主持人李锐将担当证婚人,为新人证婚、定制婚礼邀请函,主办方还将为新人提供四星级酒店住宿、全套汉式婚服、全套专业妆发、专业汉式婚礼司仪主持、婚礼全程跟拍、婚礼照片记录等服务。

雪地婚礼只是仙女山创新营销模式的一个缩影。

旅游业属于典型的“注意力经济”,需要不断地制造新热点、新话题,才能让游客保持新鲜感、回味感,产生持久吸引力。

仙女山景区以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而被誉为“东方瑞士”。夏避暑、冬赏雪是其主打产品,而一年中漫长的“不冷不热”天气让它资源优势难以凸显。

如何注重全季节体验,唱响旅游“四季歌”,实现游客接待量四季均衡增长,不仅是仙女山面临的问题,也是所有自然类景观亟待解决的共同问题。

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仙女山在多年探索实践中,打破“以生产决定销售”的传统思维惯性,采取体验式营销、品牌营销、定制营销、节会活动营销等多种手段,“小题大做”“无中生有”“锦上添花”,搞好旅游“包装”,实施大营销,并吸引《变形金刚4》、《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大量影视剧、综艺节目“借题”“借景”,用武隆美景“刷屏”大小屏幕。

今年来,景区就先后举办仙女山风筝季、国际草原露营音乐季、端午节祈福活动、春节天降红包雨活动、雪地人机大战、露营集市、航模表演赛等参与性、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活动,让景区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看点、季季有高潮,成为我市在全球旅游市场的“金字招牌”之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