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恋城巫山上演“红叶传情·山盟海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27 05:55:41 | 编辑:王俭林

本报讯 向着“世界上最多情的石头”叩拜许愿,在山之巅海之角,许下海誓山盟,这样美丽的爱情发生在巫山。11月24日、25日,第三届“红叶传情·山盟海誓”爱情见证会在巫山举行,新人跨火盆、拜天地、祈福神女、互换信物,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该活动由巫山县委、巫山县政府、巫山县旅发委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户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11月24日晚,伴着耳熟能详的巫山民俗山歌,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月下定情、挂红、剪影、入花堂、跨火盆……爱情见证会上,巫山本地新人为大家现场演绎了一场真挚浪漫的巫山传统民俗婚礼。

“巫山传统婚礼真的好美!”正在观看见证会的小张说,她是巫山本地人,最近正在和相恋6年的男朋友准备婚礼。在看完这次现场的巫山民俗婚礼演绎后,她表示:“明年我们的婚礼也准备这么办,既有特色还是文化传承。”

神女为媒,红叶传情,这些年来,巫山一直致力于打造恋城文化,不仅打出了“中国恋城”的城市宣传语,还组织了“山盟海誓”等活动。“红叶传情·山盟海誓”爱情见证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年都有新的元素加入,受到青年男女、市民朋友的欢迎。(本报记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