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汽车 > 正文
车市年终大戏开场 明年这些车值得关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21 06:28:18 | 编辑:李平

广汽本田首款纯属电动SUV VE-1

11月16日,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鸣金开锣。正如本届车展的主题“新科技,新生活”,各参展车企带来的汽车产品尽显“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的特点。面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各大车企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带来了最新、最酷、最炫的汽车产品。广州车展作为年末的收官大戏,本届车展亮相的各款新车大多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为明年的车市预演了一场好戏。

全球首发成为常态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曾经在一个公开场合大呼:“中国最重要”。意识到这一点的当然远不止丰田。年产销量逾2000万辆的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自然成为各大车企新品首发亮相的首选。

丰田汽车面向全球消费者发布了其最重要的量销车型——全新COROLLA卡罗拉和LEVIN雷凌,同时全新旗舰轿车AVALON亚洲龙也正式亮相。这3款新车基于TNGA丰巢概念打造,具有优秀的操控性能及智能化配备,9英寸以及12.1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幕与自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都是丰田首次搭载。

长安汽车旗下首款轿跑SUV——长安CS85完成全国首秀,可谓开创了中国轿跑SUV新格局。长安CS85搭载的“蓝鲸2.0T+爱信8AT”黄金动力组合,油耗低,响应快,零到百公里加速只需要7.5秒。这也是搭载爱信第三代8AT的首款中国品牌量产车型。

雪佛兰全球首发的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充分体现了雪佛兰在高性能公路SUV设计上的大胆创新;国内首发的中高级旗舰轿车全新迈锐宝XL集领先科技之大成;全新中级车雪佛兰Monza以及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更为雪佛兰植入了年轻化、时尚化、运动化的品牌特征。

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搭载2.0L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同级最强劲的动力输出,并搭载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成为国内合资量产中高级轿车中首款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

东风标致旗舰级三厢轿车508L也实现了全球首秀。该车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加长版本,兼具美感、质感与动感,是一款力求在法式设计美学中融入符合中国独特审美的新一代产品。

PHEV还是EV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EV(纯电动)车型忽如一夜春风来,成为各家车企的新宠。中国也成为全球电动化技术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不管是政策的拉动还是市场的需求,电动车已然来到我们身边。

采用欧洲标准的纯电动新能源车——名爵ZS计划明年登陆英国等国际市场。上市前,名爵ZS将在欧洲多国进行长达2个月的道路测试。新车搭载世界级“绿芯”动力,等速续航里程最长可达428公里,更有最新一代“互联智行”系统与新能源专属色。

广汽本田首款纯电动SUV VE-1全球首发,补贴后价格仅为17.08万元起。同时,广汽本田首款插电式混动SUV世锐也揭晓市场指导价:豪华版补贴后18.08万元起;精英版补贴后17.08万元起。两款车型均可享受整车3年或10万公里、核心三电8年或15万公里保修政策。

SUV高烧不退

市场对SUV车型的偏爱仍在持续。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乘用车累计产量为1896.2万辆,同比下滑0.8%。其中,轿车累计产量940.7万辆,同比下滑0.5%;SUV累计产量达825.2万辆,同比增长2.4%。这一增一减之间,自然决定着车企的产品风向。

东风悦达起亚首度亮相的新一代KX5通过颠覆性的前脸设计,加上极具运动感的18英寸高级镜面轮毂、10.25英寸高端大屏和7英寸的炫彩仪表盘的“强强联合”,配合语音识别,车辆主动控制等智能化服务,为消费者打造出一部智能、尖端、高水准的城市SUV。

北京现代旗下第四代胜达有着越级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全球领先科技武装的智能安全系统。该车还是同级首度应用指纹识别技术的车型,用户仅需指纹就能实现开/锁车门和启动发动机等操作。

东风启辰T60则是国内首款实现车家互控的SUV。它搭载日产全新升级的HR16 1.6L全铝发动机,匹配日产全新调校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低至5.9升。

本版文由廖咏雪、许淇采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