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汽车 > 正文
三款重磅车型广州车展首发 丰田在华事业加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21 06:26:53 | 编辑:李平

全新COROLLA卡罗拉

全新LEVIN雷凌

11月16日,第16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盛大启幕。丰田汽车携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带来了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旗舰轿车AVALON亚洲龙,并全球首发了丰田最重要的量销车型——全新COROLLA卡罗拉和LEVIN雷凌。

从HEV混合动力车型国产到TNGA丰巢概念车型落地,再到全新卡罗拉、雷凌全球首发,以及到2020年EV纯电动产品率先导入,丰田越来越多的重要举措开始在中国市场优先推行。聚焦于“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的新产品投放以及技术展示,彰显了丰田向“移动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决心,也意味着丰田开始加速兑现“中国最重要”的承诺。相对于其他车企,丰田在华布局更加全面,根基更加稳固,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贡献也将更大。

发布全新丰巢概念产品

继CAMRY 凯美瑞,C-HR 和奕泽 IZOA之后,本届车展亮相的三款新车,也是基于TNGA丰巢概念打造。其中,旗舰轿车AVALON 亚洲龙,将革新的设计理念与先进技术汇集于一身,是首次登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车型;而全球首发的新款COROLLA 卡罗拉和新款LEVIN 雷凌,则采用了令人心动的“Stylish”与“Wide and Low”设计主题,打造出“高品位”与“现代感”这两种迥然不同的风格。

同时,TNGA丰巢概念所包含的优秀操控性能在新车上继续得以体现。响应,线性,一致性这三项TNGA的优良血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新款 COROLLA卡罗拉和新款LEVIN 雷凌通过在5大洲超过100万公里的行驶测试,进一步打磨了车辆性能,实现了“驾驭随心”的操控感受。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丰田最新的1.8L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全球顶级热效率发动机与最新的混合动力系统搭配,在实现更加优异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结合全新开发的油门踏板,使得加速响应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在“智能化”方面,新款COROLLA 卡罗拉和新款 LEVIN 雷凌首次在国内全系搭载了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其中在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中新增了LTA功能,无论直线行驶还是弯道内均可以维持车辆始终在车道中央。而发生拥堵等无法识别前方车道线的时候,车辆也可以跟随前车的行进轨迹行驶。丰田正在通过智能化技术的进步不断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

而在“互联化”方面,今后丰田旗下的车型将会全部标配“丰田智行互联”系统。除了能够在中控屏幕上操作手机APP之外,还能够为用户提供24小时365天不间断的“Just In Time”即时互联服务。

此外,丰田专门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开发了专属配置。9英寸以及12.1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幕与自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都是丰田首次搭载,今后将逐步向全系产品推广。

三款重量级车型的到来,充分展示了丰田为满足更多中国消费者的期待而加快新产品导入的决心。

布局移动出行服务构想

今年年初,丰田首次公开展出了可用于移动、物流、产品销售等多用途的移动服务(MaaS)的专用新一代电动汽车(EV)“e-Palette Concept”。丰田希望通过电动化、智能互联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进步为人们提供全新的移动出行服务体验。同时,作为在移动出行领域唯一的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丰田将以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为契机,逐步实现服务内容的落地,并希望能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残奥会做出贡献。

此外,前不久在上海隆重举行的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丰田以“触手可及的未来城市”为主题,展示了丰田集团针对环境改善、老龄化以及产业构造改革等课题所提出的一系列解决方案,描绘了丰田对未来移动出行社会的整体构想。本届广州车展的丰田展台,也是这一构想的最佳体现。

众所周知,全球汽车产业如今正面临着“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所引发的重大机遇变革,并且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变革速度。中国的汽车产业也迎来了由量变向质变的结构性改革时期。在这一背景下,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曾提出“让每个人都能够安全自由地移动”和“不断提供驾驶乐趣”这两项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方针。在此指引下,丰田决心超越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定位,逐步转型成为能够提供多样化出行方案的“移动服务供应商”。向每一位用户提供基于丰田生产方式精髓打造的“Just In Time”(即时)出行服务。

加速在华事业全面推进

正如丰田章男社长所言,汽车行业已经进入百年一遇的变革期。在当前的有利发展环境下,丰田正在全速加快中国事业发展,进而继续加速各项事业进程。

2018年以来,丰田“电动化”战略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4月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丰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卡罗拉双擎E+与雷凌双擎E+两款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本次广州车展重磅首发的3款车型均采用HEV混合动力版本进行展示。除此之外,广州车展现场还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结构模型,以及PCU电控单元等一系列电动技术展示物。

为了实现“2030年电动化车型销量达到550万辆以上”这一目标,丰田将在全球电动化技术发展速度最快的中国,进一步加快技术研发步伐。丰田计划于2020年首先向中国市场投放量产纯电动车型,其中首款车型便是以C-HR和奕泽IZOA为原型的纯电动SUV。自2020年起,丰田会在全球范围陆续推出10款以上的纯电动车型,并逐步提高核心“三电”:电机、电池、电控单元的国产化比率。

2017年,丰田汽车在中国大陆地区市场销量达129万辆,同比增长6%,连续5年刷新销售纪录。今年初,丰田设定了2018年在中国销量达到140万辆的目标。从今年1至10月的完成情况以及中国市场的整体环境来看,完成这一目标虽然具有挑战性,但在合资伙伴和经销商的共同努力下,丰田相信这一目标能够顺利达成。面对持续增长的中国市场,丰田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为中国的汽车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许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