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强化警示教育 形成震慑效果 万州用好反面案例“活教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15 07:03:08 | 记者:周尤 通讯员 邓晓琴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 通讯员 邓晓琴)曾经,同样坐在会场的人竟成了“片中人”。11月13日,在万州区国土房管系统“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以下简称“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现场,区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派出机构、各镇乡街道纪检组织负责人,区国土房管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区房管中心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等200多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这部片子里“熟悉”的违纪人员,一句句忏悔、一行行泪水,无不直击与会人员的内心。

“我从一个有志青年,一步步堕落成为典型的‘两面人’……我错了,辜负了党和组织对我的栽培,辜负了家人的信任。”这是警示教育片中违纪人员、万州区国土房管系统原干部钟万寿声泪俱下、痛彻心扉的忏悔。

今年以来,万州区用好反面案例“活教材”,注重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选取区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的典型案例,在全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提升纪律教育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9月26日,万州区委围绕区委原副书记洪承义案件和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晓阳案件,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随后,该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员干部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洪承义、杜晓阳案为鉴为镜,谈认识、谈体会,查问题、抓整改,全区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政治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和法治德治教育。

此外,为了强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作用,万州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整治,各地各部门将警示教育延伸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做到全覆盖;指导督促万州区国土房管局党委围绕发生在国土房管系统的钟万寿、陈昌军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在全区做出样板,推动“以案四说”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编印忏悔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旁听案件庭审等形式,增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实效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