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国内外面条大师相聚重庆赛厨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9 06:41:52 | 记者:黄乔 | 编辑:李平

面条厨艺比赛现场。记者 黄乔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乔)11月8日,2018中国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面条专项赛决赛暨“巴渝工匠”杯全国首届重庆小面职业技能大赛在沙坪坝区沙磁巷文化广场举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8省市区和法国、加拿大等海外国家共1407名选手报名参赛。

当天,面条专项赛决赛和重庆小面职业技能大赛两场赛事同时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面条高手现场展绝技、拼技艺。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规格高、规模大,是在全国第一次以职业标准研究、比较小面制作的流程规范。比赛邀请了全国28名面食行业泰斗组成裁判组,并由公证处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最终,大赛组委会分别评选出面条专项和重庆小面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分别给予10000元、5000元、3000元的奖励。

“小面是重庆的特色名片,重庆素有‘小面之乡’之称。目前重庆小面门店已达6.4万家,从业人员40万人,年产值近150亿元;全国门店接近20万家,从业人员100万人,年产值超过400亿元。”该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技能竞赛,以赛选才,可以选拔出一大批小面行业的领军英才、技术能手,并引领带动更多人学习、提升小面制作技艺,推动行业规范和行业发展。同时,此次竞赛能促进小面项目成为拉动消费的具体措施和满足城乡居民餐饮社会化的落地手段,也是促进巴渝文化、沙磁文化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的一个重要方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