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裝建 > 正文
装饰家居建材行业热议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9 06:26:57 | 编辑:李平

11月3日,重庆日报装建专刊组织我市装饰、家居、建材行业知名民营企业家在北滨路举行座谈会。会议达成共识——企业要把新近召开的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转化为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企业实现大发展。

市橱柜衣柜定制协会会长、重庆品智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红说,近年来“三高一低”(原材料成本高、人工成本高、运营成本高,经营利润低)、“两难一贵”(融资难、招工难、融资成本贵)让企业压力巨大。中央新近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可谓下了一场及时雨,化解了企业主普遍存在的心理危机。

市暖通及管道安装行业协会会长、重庆艾斯特暖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熊云桥认为,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发出了很好的信号,让民企能够潜下心来抓创新、抓服务、抓质量,真正为顾客创造价值。

作为我市近年来发展最快的家装知名企业,重庆俏业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重庆维享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维升说,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未来中国民营经济肯定能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企业应当借此东风规范管理,提升能力练好内功。

重庆新康洁具有限公司是我市建材制造行业骨干企业,一直坚守实体经济,坚持高质量发展。其董事长唐其云表示,民营经济受到高度重视让他深受鼓舞。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召开,证明了企业坚守走对了路。

重庆赢途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跃武说,企业将把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动力,集中精力做好市场销售与服务,做好企业内部流程优化,做好精致化细节化,让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为我市众多优秀建筑、装饰、施工企业输送了大量设计人才,该院院长殷俊说:“希望职能部门需制定具体办法帮助企业,围绕政策举措抓落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政治纪律和业务能力建设,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知疾苦,明痛点,找优势,拿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充分发挥统战、工商联的桥梁纽带的作用,下情上传,上情下达,交流畅通,信息对称,‘借好东风’为企业搞好服务。”

潘锋 冉崇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