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上任前接受警示教育成巴南领导干部“必修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1-01 06:40:15 | 记者:周尤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还在副处级领导岗位试用期的花溪街道干部陈某本以为提任已‘十拿九稳’,却因违反工作纪律,被中止提拔,调离原单位……”近日,在巴南区33名处级领导干部赴任前,该区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等结合新近查处的典型案例,提前敲响廉洁警钟。

“新提任为区管领导的干部,特别是提任为单位‘一把手’的领导干部走上全新岗位后,如果不能把持住自己,触碰纪法红线,就会对所在单位、所在系统造成恶劣影响。”巴南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2017年以来,巴南区根据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了一系列警示教材,发放至全区各单位。

今年以来,巴南区紧紧抓住区管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把事前警醒作为事后警示的前置环节,在新提任的区管领导干部履新前,由区委副书记对其进行廉政谈话、区纪委书记对其进行警示教育。在警示教育中,选取新提任领导干部所在岗位、所在单位、所在系统的反面典型作为“活教材”进行警示教育,并将此项措施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让上任前接受警示教育成为巴南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目前,该区各级党组织已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171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