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在涪陵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30 06:54:48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10月29日,涪陵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示范活动现场。首席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百年树人,立德为本。10月2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涪陵区委、涪陵区政府、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重庆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在涪陵区浙涪友谊学校举行。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求为背景,以“溯源—明道—践行”三个篇章开展。

  开场舞蹈《追寻》之后,孩子们演唱了歌曲《中国人的宣言》,在歌声中放飞理想。孩子们还台上台下共同书写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笔一画,入脑入心。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故事员给大家讲起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小萝卜头是千千万万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中年龄最小的烈士,他牺牲的时候只有8岁。故事员绘声绘色的讲述,让不少孩子流下眼泪。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新时代的家长,我们要做好表率……”随后,教师、记者、公安、工人、医生5个行业的代表,带领自己的孩子上台发表倡议,号召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端正家风,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教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当天,孩子们还收到“特殊的礼物”:浙涪友谊学校优秀班级被授予“红岩班”称号,全区参加活动的12所学校收到书籍《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我市将把小萝卜头故事进校园、进班级和创建“红岩班”作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学习小萝卜头精神,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