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裝建 > 正文
维享家装饰与佳选装饰宣布战略合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26 06:28:58 | 编辑:李平

维享家装饰·佳选装饰战略合并签约仪式

维享家装饰公司前台

从优酷土豆合并到滴滴快的联姻,新时代背景下行业巨头的强强联合已从理论走向现实,合并后优酷、滴滴的成功也证明了资源共享的巨大成功。10月25日,我市知名老牌装饰企业维享家装饰与行业新锐企业佳选装饰宣布战略合并,合并带来的深度资源整合将迅速提成新公司的整体实力,为消费者带来更有保障的整装服务。

新老融合 强强联手优势互补

10月25日下午15:00,维享家装饰、佳选装饰战略合并签约仪式在世纪金源酒店举行,正式宣布两家公司完成合并。

作为拥有15年历史的老牌装企,维享家在装饰行业中有深厚的沉淀和积累,在消费者市场中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口碑。今年8月将6000平方米的旗舰体验馆从园博园迁移到了观音桥商圈,从区域市场全面进军大重庆市场,并通过乔迁对店面、产品、工艺、服务等装修核心板块做了较大的优化和调整,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佳选装饰虽然成立时间不长,堪称青少年企业,但公司核心骨干均为拥有多年装饰行业工作经验的资深专业人士,团队年轻富有活力,并凭借开业以来强劲的市场表现一举成为整装新锐势力代表装企。

两家公司怀抱“诚信经营、做大做强”的共同理念走到了一起,维享家装饰董事长唐维升和佳选装饰董事长黄怡均表示,两家企业“中青融合”通过战略合并相互促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并最终形成更强大的叠加效应。

据了解,两家企业合并之前的签约客户,将继续按照各公司原有标准提供装修服务,原有合作商家在合同期内合作保持不变;合并之后两家公司将集中在维享家装饰观音桥旗舰体验馆统一运营,双方的各个板块会逐渐进行重组,并最终择优选用,“比如在某一个工艺上,哪家公司以前的标准更高,合并之后就将选用该标准作为新公司的执行标准。”唐维升如是说。

资源整合 整装航母鸣笛起航

在以前,两家互为竞争关系的企业合并几乎是难以想象的事情,而在经济新常态下,在互联网共享思维冲击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合并实现资源整合利益共赢,其中不乏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成功案例更是不胜枚举。

“对任何行业的企业来说,资源整合能力都是决定企业能走多高走多远的核心与关键,家居行业也是如此。而在众多资源整合的方式中,又属企业合并最为极致,这几乎是企业资源整合所能做到的极限,所以合并的威力与功效也最大。”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执行会长丁吉超说。在他看来,合并后的维享家佳选装饰,将在产品端充分享受资源整合带来的利益,“合并带来的规模效应,将使企业对商家的整合能力和议价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在资源和价值为王的装饰行业,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竞争优势。”

除了产品,人才资源的整合对装企也尤为关键。众多周知,装饰行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对人力资源依赖较重,一支稳定且具备较强战斗力的团队,是所有装饰公司的核心和命脉。本次维享家装饰、佳选装饰通过战略合并,一举实现两只顶级团队的融合与叠加,其市场能力、服务能力翻番加强。

企业合并 开辟经营发展新路

前段时间,万科地产的“活下去”刷爆朋友圈,虽有夸张的成分,但也真实反应出这家中国地产龙头企业的谨慎和压力感。作为地产下游产业的家居行业,也在今年明显感到调整期已至。如何在新经济形势下屹立不倒、继续发展,成为行业共同面对的大考题。

“今年整装行业遇到了一些困难,从行业协会到装饰公司,大家都在想办法如何抵御风险,如何消除消费者的疑虑。这一次,维享家和佳选的战略合并,也许给现在整个行业提供了一种崭新思路。”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室内装饰装修专业委员会会长周龙麟认为,整装公司做大做强是抵御市场风险、弯道超车的好办法,能够在短时间内做大做强的捷径,就是合并,“企业合并,首先能从规模和体量上,迅速实现做大的目标;两家公司合并后的优势互补,又能让双方各方面的实力迅速得到提升,实现做强的目标。”

在行业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装企规模更大实力更强,能获得更多顾客认同,能为消费者能带来更好的保障。“事实上,大多数的‘事后弥补’都是苍白无力的,所以事前的预防远远比事后弥补更加有效,事前如何预防?企业自身实力的强大就是最好的保障。”有业界专家表示,商业竞争永远遵循优胜劣汰的原则,只有强者才能成为永远的“剩”者,只有“剩”者才有可能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企业点评》》

壮大自我是企业最大的责任

企业皆因顾客而生,要能为消费者负责。只有企业良性发展,才能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保障和服务。虽然今年整装行业遭遇一些困境,但是我们也可喜地看到,行业里大多数有责任的良性企业都在不断寻求各种方式给予消费者更多的消费保障,或联盟抱团,或提升措施,或工艺升级。如今维享家和佳选两家企业战略合并,公司实力显著提升,服务能力大为增强,将极大提振消费者信心,为广大市民的消费满意、为行业的良性发展、为重庆市场繁荣贡献出一份有力的社会责任担当。

潘锋 冉崇伟 图片由维享家装饰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