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唯怡·第十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今日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9 06:33:30 | 编辑:王俭林

全产业联动打造平台经济

唯怡·第十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于今日在北滨路金源时代购物广场盛大开幕,火锅节从今天起一直持续至22日,4天时间,将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饕餮火锅美食文化盛宴。

由国家商务部批准举办的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自2004年开始,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0届。作为国内火锅行业的品牌节会活动,每届均能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火锅产业代表企业参与,已经成为了国内火锅行业从业人员不可或缺的专业展会。

今年,作为火锅节的第十届,共计使用5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吸引了70余个火锅品牌、300余个来自全国各地的火锅产业供应链企业,以及1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火锅行业专家、学者、行业代表、从业人员参与。本届火锅节以全球化、全民化、全业化为定位,以“麻辣happy城市节日”为主题,规模和内容全新升级,不仅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一场饕餮的火锅美食文化盛宴,更联动产业链,打造一个行业内交流交易的平台。

市民耍事多多 福利多多

备受市民喜爱的万人火锅宴今年全新升级,现场共计70余家火锅企业现场摆桌,再现万人同烫火锅的盛况。更是特设网红火锅专区、国际火锅集合店、重庆火锅赶场三大专区。无论是展间风格、展示品牌,还是呈现方式及文化创意,都将带给市民不一样的体验,是最值得市民打卡晒照,不容错过的亮点。

为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好玩、有趣、文化味十足的节日盛会,本届火锅节期间将开展重庆火锅企业老板炒料表演、张兵兵牛油·火锅节十周年庆典晚会、美食品鉴官“火锅最妙吃法”推广、潮流之夜等精彩活动内容。与此同时,火锅节现场还将开展“火锅锦鲤”趣味互动游戏,参与即可赢取火锅霸王餐、火锅底料、优质食材等海量福利,市民只需通过关注火锅节官方微信平台“火锅热评榜”即可免费参与。

提档升级 打造平台经济

作为国内火锅行业的年度盛会,本届火锅节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开展多项专业交流活动。包括2018中国火锅出品大荟萃、太太乐·第七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火锅专项赛重庆选拔赛暨火锅行业技能培训及实作大考、大庄园·火锅食材新技术交流对接会、云南彝良县有机食品推介会、火锅名企采购大会、火锅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发布会、火锅加盟分享会等,同时面向全国各地定向组织邀请近1万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交流,旨在将火锅节提档升级,打造成一个国内火锅行业交流、交易的专业平台,提供更多的商机,带动整个火锅产业链的整体发展。

火锅节期间将举行“牧哥”中国火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以“聚变新思维、智创新未来”为主题,力邀国民星厨林依轮、宏观经济与产业发展战略博士生导师朱晓炜、胜加品牌咨询创始人樊娟、黄记煌品牌创始人黄耕、井格老灶火锅创始人王贻达、小肥牛集团总裁郭耀松等国内餐饮行业大咖参与,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探讨中国火锅产业创新发展之道。

重庆火锅节发展思路的转变,是产业化发展的必然需求,亦是推动重庆火锅全球化的有力措施,随着重庆火锅的扩张发展,重庆火锅节不断的提档升级,重庆火锅节势必将成为扩大内需、刺激消费、促进重庆火锅产业化发展、拉动全市消费经济的重要推手,成为全国火锅行业乃至全球火锅行业的一流展会。

唐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