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奉节获颁“油橄榄研究基地”称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9 06:21:11 | 记者:颜安 通讯员 刘银 | 编辑:王俭林

将发展20万亩油橄榄,鲜果产量有望突破5000吨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安 通讯员 刘银)10月18日,2018年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分会年会在奉节县举办。会上,奉节获授“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研究基地”称号。重庆日报记者获悉,奉节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油橄榄产业,力争到2020年种植20万亩油橄榄,鲜果产量达到5000吨。

油橄榄是奉节林业产业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自上世纪70年代引种实验开始,如今全县油橄榄种植面积已达13万亩,是群众致富的“摇钱树”。尤其是2017年以来,该县财政累计统筹资金1.2亿元,专项用于油橄榄基地建设,重点用于配套基础设施、种苗价格补贴、管护补助、技术服务等方面,产业化发展态势良好。

奉节县林业局产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县已有油橄榄企业52家,其中大户9家。去年,该县油橄榄挂果3万余亩,共收购鲜果1633吨,实现综合产值4800万元,涉及种植农户5560户近2万人,带动上万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我们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大力发展油橄榄产业。”该负责人说,预计到2020年全县油橄榄种植面积将达到20万亩,挂果面积8万亩,其中3万亩进入盛产期,鲜果产量有望突破5000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