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残联 > 正文
“华佗工程 听力健康”义诊活动在特教校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18 10:28:30 | 编辑:李振兵

“华佗工程”是由中国医促会发起实施的专项医疗技术帮扶项目,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和下沉优质医疗资源为目标,探索以人为本的医疗健康服务创新模式。

10月16日下午,中国国际保健医疗交流会促进会“华佗工程听力健康”义诊活动,特教校举行。此次活动主办单位是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承办单位是重庆市大足区卫计委、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院士韩德民院士及专家团队,市残联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家长学校校长张晓玲、区残联理事长黄秀荣、区教委主任印国建、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宾成国等。

义诊活动中,韩德民院士及防聋治聋专家团队为特殊学校43名听障学生进行了义诊,并为他们建卡制定就医方案,有的当场进行了医治,严重的就为他们出具相关的证明,凭证明到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进行免费治疗,并给学生家长提出了宝贵的防聋治聋建议和意见

义诊后,举行了“华佗工程听力健康”义诊活动助听器免费发放仪式,仪式由区教委主任印国建主持,根据诊断结果,现场为特教校31名听障学生捐赠了助听器,并为下一次免费做人工耳蜗做好筛查。韩德民院士讲话中表示:防聋治疗是医院、社会、家庭、学校的责任,我们要携手做好防聋治聋工作。区残联理事长黄秀荣和区教委主任印国建表示:区残联和区教委将携手办好特殊教育,重视听障学生的语言康复,从资金人力上大力支持特教校建好语言训练教室,为听障儿童语言训练做好保障工作,让我们的大足的特殊教育腾飞起来。

此次的义诊活动,帮助听障学生及其家长了解儿童听力残疾现状、致病原因、儿童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方法,树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同时唤起全社会对听障儿童的关注、理解和帮助,为听障儿童全面发展,早日步入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文/赵弋竹 蒋珊 图/大足区残疾人联合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