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这个国庆节,重庆火锅是游客最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09 06:37:49 | 记者:杨艺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艺)居民体验型消费需求旺盛,今年国庆假期消费市场火热。10月8日,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发布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重庆线下消费总额环比节前增长了62%,其中餐饮消费更是环比大涨79%;游客对重庆黄金周消费增长的贡献超过了30%。

口碑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对重庆线下餐饮消费的促进十分明显,消费规模较节前激增79%。在口味偏好方面,重庆火锅、烧烤和新疆菜分列最受欢迎的菜系前三位,三者较节前一周分别环比增长131%、45%和140%。就趋势而言,川渝火锅及各类烧烤等口味较重、环境又热闹的菜系,爆发期主要出现在长假首日;而随着时间推移,淮扬菜、粤菜和海鲜等清淡菜肴愈发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品尝美食依然是今年游客消费的重头戏,其中,重庆火锅成为游客最爱,同时本地特色小吃消费环比大增245%,远超去年同期表现。

除了餐饮消费,黄金周期间重庆的生活服务消费也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口碑数据显示,KTV等休闲娱乐场所消费环比增速超过95%;书店和各类亲子游玩场所则成为其举家出游的最多选择,客流量均超过平日一倍以上。

从消费群体看,黄金周期间,50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也体现出了很强的消费力。口碑数据显示,重庆的银发族们餐饮消费同比去年黄金周增长43%,他们在吃这件事上“潮”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年轻人。数据显示,以奶茶店为代表的网红店,已经不再只是年轻人消费的专属阵地。黄金周期间,在这些网红奶茶店,消费规模增长最快的人群,既不是80后也不是90后,而是50岁以上人群——他们在网红奶茶店的消费环比节前大增70%。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