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 文化教育商贸大项目提升城市建设品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08 06:24:59 | 编辑:李平

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投入运营

华熙文体中心室内全貌

9月29日,用地面积481亩、总投资达39亿元、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体育场馆——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建成开业。

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由华熙文体中心、M空间、HI-PARK篮球公园、HI-ZONE体育场、HI-UP商业中心、酒店、住宅等多个复合商业与文体场馆构成。

这是华熙集团继打造北京五棵松场馆之后的又一力作,而且是五棵松场馆的升级版,以大型体育文化活动为龙头,以群众性体育活动、青少年篮球训练营等体育赛事和活动为核心,打造重庆新的体育活动和赛事中心。

“这标志着巴南以文化教育和健康理念提升城市品质的城市建设又站在了新的高点上。”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说。

用文化体育项目提升新城建设品质

以龙洲湾为核心的巴南新城建设,并没有简单地“摊大饼”。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说,这片新城虽然面积在全市来说不是最大的,但以文化教育健康内涵为主的城市品质,可以说是极高的。

在规划建设这片新城时,巴南注重引进文化教育健康为一体的开发项目,以提升新城的文化内涵品质,而且以文化教育和现代商贸大项目来支撑着新城的建设。

在这一城市建设理念引导下,巴南的新城建设和旧城改造先后引进万达广场、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汉海海洋公园、鲸豚湾水世界以及多个五星级酒店等大项目;引进德普外国语学校、巴蜀小学、育才中学等优质教育项目;新建区文化艺术中心、龙洲湾小学、巴渝小学、巴南小学、龙洲湾中学、清华小学、珠江城中小学等文化教育项目。

“众多文化教育健康项目的引进建设,使巴南的城市文化内涵得以大幅度提升。”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说。

文化教育商贸大项目支撑新城建设

一批文化教育健康和商贸大项目,不仅提升了巴南新城建设的品质,也有力地支撑起着新城的建设。

以华熙LIVE·巴南国际体育文化中心为例,这个项目内的文体中心建筑面积达112000平方米,其智能化程度在西南地区居于首位。该中心参照NBA标准设计,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体育馆。馆内共设约16000个观众座席,配有6组国际顶级的EV品牌线阵列音响系统,安装有与美国NBA球队主场馆丰田中心同等水平的LED漏斗屏,并配有室外LED巨型荧屏,可完成室内赛事同步直播。同时采用美国冰篮转场新技术,实现篮球场、冰球场、大型文艺演出6小时快速转场的需求。

在这一中心里,还建有一座可容纳1500人的多功能场馆、5000个座席的HI-PARK篮球公园等。这一中心内的HI-ZONE体育场,是集各类赛事、文艺演出、健身娱乐为一体的高标准室外体育场,占地510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000平方米,场内建有400米标准田径场,设有观众座席35000座。

与体育文化设施配套建设的商业设施HI-UP,建筑面积达80000平方米,设有华熙国际影城、华熙PARTY匯、风情酒吧街、火锅文化馆、电子竞技体验馆、VR体验馆、胡桃里、“农场到餐桌”等业态。

由巴南区新建的巴南文化艺术中心,是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为一体的公共文化设施,目前已成为巴南区图书阅览、文艺培训、非遗展示、艺术展览等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这座9层楼房的公共文化设施在新城的中心,其中区文化馆面积达7500平方米,区图书馆面积达8500平方米,区博物馆面积达1700平方米。目前,这三馆已对市民开放。

文化商贸内涵吸引集聚旺盛的人气

“有内涵的文化和商贸,不仅提升了巴南城市的品质,更吸引集聚了这片城区的人气,推动了城市经济的发展。”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说。

巴南引进新加坡尧泰投资集团投资约8.7亿元建的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占地面积约208亩,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海洋公园。目前,海洋公园一、二期建成开业后,日均接待游客达到2500人次。待2019年底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日均接待游客将达到4000人次、年接待量150万人次,实现年销售额过亿元、纳税过千万元。

投资约80亿元,于2015年10月建成开业的巴南万达广场,总建筑面积达103万平方米,其中包含18万平方米购物中心1800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目前,已入驻永辉超市、万达影院、苏宁易购等知名主力品牌。经过3年的运营,目前日均客流量达到6万人次。

文化教育健康等大项目,不仅提升了巴南城市建设中的文化品质,也提升了城市经济品质。

袁倩 王彩艳 许伟

图片由巴南区委宣传部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