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文化场馆受追捧   志愿服务营造暖心节日氛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10-02 06:35:53 | 编辑:王俭林

  

  10月1日,游客在三峡博物馆参观。记者 赵迎昭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国庆假期来临,重庆文化场馆愈加热闹了。10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实地走访红岩联线、重庆美术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到,重庆多家文化场馆迎来游客参观热潮。与此同时,文化场馆中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让节日氛围更加暖心。

  “渣滓洞离这远吗?”“参观白公馆需要多长时间?”在红岩联线下辖的白公馆大门外,重庆日报记者看到了多位身穿橙色短袖、头戴红色帽子的志愿者正在解答游客的提问。“我们的任务是协助景区工作人员维持旅游秩序,并力所能及地为游客提供帮助。”重庆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工作人员刘华荣说。

  据了解,国庆期间,市文化委将陆续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近500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重拾营造——传统村落民居营造工艺作品展”正在重庆美术馆举行。该展览设置了榫卯体验、创意积木、财神拓印等互动项目,受到观众欢迎,创意积木项目前更是聚集了十余名小朋友。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办公室工作人员段黎玲一直守在孩子们身边,她表示,在节日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更有意义。

  三峡博物馆正在举行的“盛筵——见证《史记》中的大西南”同样吸引了众多游客。四川文理学院学生龚阳和两个同学来渝旅游,他说,能在一个展览中看到这么多精美的青铜器,很幸运。馆内,不少志愿者正在为游客提供服务。志愿者康伶娣正在准备讲解工作,“游客观展热情很高,假期后四天我还会来博物馆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