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1至8月重庆接待境内外游客3.65亿人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8 06:43:12 | 记者:颜若雯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9月27日召开的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至8月,重庆市接待境内外游客3.6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10.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67%和28.71%。

市旅发委主任刘旗表示,当前我市旅游产业呈现“地位提升、规模壮大”的良好态势,旅游行业呈现“业态丰富、要素健全”的可喜局面,旅游经济凸显“拉动强劲、支撑有力”的突出效应,旅游市场呈现“繁荣有序、安全满意”的积极形象。

报告显示,我市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着力培育市场主体,积极推进旅游景区(点)、旅游度假区、旅游星级饭店、公园、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旅游基础设施及其他相关要素等业态建设;积极引导大型企业参与旅游开发建设,支持旅游企业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上市或挂牌,支持社会资本以PPP等方式参与旅游开发建设;先后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00余条,极大地促进乡村旅游消费和旅游扶贫。今年上半年,我市重大旅游招商项目签约金额达到2357亿元,超过去年全年。

下一步,我市将做大做强中国温泉谷项目集群、长江三峡国际旅游集散中心项目集群、重庆都市旅游项目集群、立体气候四季康养项目集群等4大项目集群,引进和打造一系列温泉养生国际化旅游项目,推动温泉与文化、体育、中医等有机融合;打造以万州为中心的“水、公、铁、空”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加速推进长江游轮旅游国际化进程;以地铁、轻轨、索道、游轮、有轨无轨公交以及直升机等立体旅游交通为依托,串联市区各个景点,形成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集群;推动气候养生旅游与温泉旅游、都市旅游、美食、中医、山地运动、民俗文化体验等有机融合,实现由单一的“避暑旅游”向“气候养生”“四季康养”全面转型升级。

此外,我市还将修订出台《重庆入境旅游奖励办法》,调动境内外旅行商组客来渝积极性,确保全市入境旅游人数持续快速增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