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荣昌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圆满成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23 06:35:26 | 编辑:李平

荣昌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

“咚咚浪咚,呛咚呛”,9月21日上午九点,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只见舞台中央一队红头狮面时而高高站起,时而又附身趴下。台下人头攒动,掌声阵阵。这里是清江镇河中岛,荣昌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的主会场。

据悉,本届丰收节活动以“庆祝丰收 弘扬文化 振兴乡村”为主题,由荣昌区农委、荣昌区商务局、荣昌区文化委及清江镇人民政府主办。包含主会场活动及分会场活动两部分。主会场活动分为活动开幕式、农民趣味运动会、乡村振兴展、农民丰收展、农耕农具展、二十四节气科普书画展、无人机表演趣味比赛等。

在河中岛广场中央,“搓玉米比赛”、“削玉米比赛”、“抛秧掷准比赛”、“家庭稻田徒手摸鱼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来自万灵镇的一对夫妻在家庭稻田徒手摸鱼比赛中摘得头筹,丈夫蔡连彬用渔网将摸到的30.8kg活鱼高高举起,在河中岛广场中央,对着镜头咧嘴笑了,会场背景里“繁‘荣’‘昌’盛庆丰收”的字眼在他身后格外亮眼。

“运动员都很紧张!”清江镇党委书记林丹说,“搓玉米、削红薯本是平日里的农家常事,但变成丰收节的比赛,村民就都有了集体荣誉感。”林丹介绍,村干部们在活动前曾向村农户收购特色农产品,既让丰收节的“农民丰收展”农产品多元化,同时也增加了各村的集体经济,一举多得。“丰收节是农民自己的节日,他们参与进来了,有一种成就感,有一种喜悦感。”

据了解,本届丰收节分会场活动将持续到12月份,荣昌区安富街道、万灵古镇、河包镇、观胜镇、清流镇举办各分会场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有农民美食厨艺大赛、水果丰收采摘节、河包粉条文化美食节等系列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