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长寿湖9月耍事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9-14 06:36:24 | 编辑:李平

游乐项目

看铁人三项、观非遗表演、赏水上花式软绳奇景……在首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期间,长寿湖将举办一系列以“湖”为主题的文体活动,并邀请市民一同来参与。

长寿区文化委主任蒋中尧介绍,作为长寿区的招牌活动之一,9月15日,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重庆站)暨重庆长寿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将在长寿湖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900余名“铁人”在长寿湖畔角逐。

铁人三项

今年起升级为国家A级赛事

蒋中尧介绍,自2009年举办首届铁人三项赛以来,长寿湖已成功举办了8次不同等级的赛事。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赛事正式纳入联赛体系,升级为国家A级赛事,成为国内最高级别的铁人三项赛。今年的赛事奖金也升级至历年最高,达到32万元。赛事的升级也吸引了更多来自国外的选手参加。据了解,今年参加铁人三项赛的国外运动员达20多名,其中,包括联赛明星运动员摩根(Morgan Alastair),他在已结束的三站比赛中一人独得三站冠军,暂列男子个人积分榜第一位。

本届赛事除设置了职业组、大师组和全程分龄组外,还设置了半程分龄组、混合接力组、重庆体验组、骑跑两项组、水陆两项组等多种组别。其中混合接力组别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将首次开设的项目,混合接力中每名运动员赛程较短,比赛区域更为集中,拥有极高的竞技性和观赏性。为促进青少年铁人三项运动发展,本站赛事还特设了半程16-19岁分龄组,符合要求的青少年运动员即可参加比赛。

各色活动精彩纷呈

在绳索上翻滚腾挪,做出各种惊险刺激的花式动作……9月14日,在长寿湖西岸景区,将举办长寿湖水上花式软绳表演,游客可前往欣赏表演者是在绳子上翻滚飞舞的奇景。

长寿生态旅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俊伟介绍,9月14日至15日,在长寿湖富盈湾商业街,将举办长寿湖音乐美食节。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来自8个“姊妹湖”所在地的特色文艺演出,也可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比如来自安徽的猴魁茶叶,宝岛台湾的凤梨酥,长寿的名小吃鱼肉面、长寿米粉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音乐美食节上,还将举办《长寿传说》非遗专场表演。表演中,川剧变脸以及来自长寿区的海棠唢呐、义和锣鼓、川江号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悉数登场,为观众奉献一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饕餮盛宴。

9月15日晚,长寿区还将在长寿湖西岸景区上演一台焰火表演。在焰火表演高潮部分,将出现“两岸一家亲”5个大字,以烘托此次年会主题,体现“姊妹湖”之间的情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